>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代步神器上路罚款50元 可在特定场所使用

来源:重庆晚报
当前,这种电动平衡车很受年轻人青睐。
当前,这种电动平衡车很受年轻人青睐。

  昨天一早,23岁的王斌骑着独轮车,从九龙坡区巴山到石桥铺地铁站,然后将车锁在站外,再乘地铁去解放碑上班。近段时间,像王斌这样使用独轮车或平衡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市民越来越多。

  昨天,市交巡警总队发布一条消息:独轮车等平衡车不允许上路,一经发现将会处罚。警方提醒,喜欢独轮车的市民,只可在一些特定场所使用。

  踩着风火轮上班

  王斌家住巴山,在解放碑上班。每天早上,他都要从家乘公交或打车到石桥铺换乘地铁,路上至少需要1个小时,9时上班,7时30分就要出门。

  今年初,王斌花费2000余元,在网上买了一台独轮电动车,开始代步生活。从此,王斌早上出门时间变成8时,再也不怕堵车迟到。

  “我早上骑独轮车到石桥铺地铁站,把车子锁在地铁站外面,下班再骑回去,一个单面,就比从家坐公交换乘地铁要节约半个小时,每天来回可以节约1个小时。”王斌说,骑独轮车就像踩风火轮,上路还很打眼,经常有人投来好奇目光,他觉得很有面子。

  因为独轮车没有牌照,也没有保险,担心出事,所以他骑行时都格外小心。

  警方表示严禁上路

  昨天,市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由于使用独轮车和平衡车的市民越来越多,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将对上路的独轮车等电动平衡车进行处罚。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独轮车就是一个小轮子,两侧各有一块踏板,人只要双脚踩在踏板上便可前行,又称为电动平衡车,由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有独轮或两轮,限速16公里/小时,持续可行驶10—40公里,最大承重可达120公斤。

  为何要进行处罚?警方称,电动平衡车无牌无证,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只有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登记范围内的机动车,车管部门才给予上牌照。电动平衡车并不属于机动车范畴,无需上牌,使用电动平衡车十分随意,车速快慢不定、在机动车上抢道行为较普遍,妨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不仅如此,电动平衡车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由于无证无牌,发生事故后警方无法获取车主和车辆信息,交通违法行为难以追究,发生事故很难赔偿。

  警方表示,独轮车等电动平衡车只能算是玩具,上路后可以进行警告或50元以下罚款。

  实体店不景气网购火爆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巴山发现一家销售电动平衡车的门店—晶马电动车,询问购买者寥寥。老板唐伟伦说,一般电动车充电1小时就可行使几十公里,价格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同样,在奥体电动车商店也几乎无人问津。

  记者随后登录淘宝网,输入电动平衡车,各种品牌应接不暇,价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都有。不少商家销售业绩不错,月销量高达数千台。

  电动平衡车

  能走哪些路

  “一些广场上不是同样有人骑吗?”对此,王斌咨询,平衡车不能上路,未必只有雪藏?

  昨天,市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民警介绍,按法律规定,平衡车不能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使用。除此以外,如小区道路、广场内部、停车场内部、展览馆或体育场等,都可以使用。

  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把电动平衡车收叠后,可以携带进入轻轨或地铁车站,但不能在站内行驶。因为站内乘客较多,容易发生意外。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9/18/content_404032.htm report 1893 当前,这种电动平衡车很受年轻人青睐。昨天一早,23岁的王斌骑着独轮车,从九龙坡区巴山到石桥铺地铁站,然后将车锁在站外,再乘地铁去解放碑上班。近段时间,像王斌这样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