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开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往返约3000元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晚,北京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庆假期首次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首次开行的目的地定为杭州。

  北京铁路局消息,为满足广大旅客携爱车异地自驾旅行的需求,北京铁路局在今年国庆假期首次开行北京至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并辅以动车组旅行运输专列。这种运输方式就是通过旅客乘坐动车组专列、汽车由铁路提供运输班列分别到达目的地的方式实现。

  据了解,汽车运输往返费用最低参考价3000元。铁路局表示,具体车型收费标准及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可通过电话咨询或分别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售票厅和大红门站营业大厅“自驾游汽车运输”受理窗口咨询、办理。

  据了解,旅客乘动车组专列的车次为D391次,9月30日23:00从北京南站发车,10月1日7:12到达杭州东站。这要求旅客9月28日6:00—20:00,需自行将汽车送至北京市大红门火车站;10月1日8:00—20:00到杭州市艮山门火车站取车。旅客回京时,车次为10月6日D392次22:30,从杭州东站发车,10月7日7:10到达北京南站,根据要求10月6日6:00—18:00旅客需要将车送到艮山门火车站,待10月9日再到北京市大红门火车站取车。

  >>小编算账

  3000+运车费值不值?

  北京到杭州,大约1300公里,若是乘坐一等座,则往返车票近2000元。一台车坐一回火车3000元,算下来也不贵。

  但记者又算了一笔账,3000元运费如果用来租车呢?记者登录了两家租车网发现,国庆期间平日150元一日的汽车涨到350元,且国庆期间不接受3天内的预订。

  根据铁路部门这次开行的运输班列,旅客最早10月1日取到自己的爱车,但必须于10月6日送到车站准备往回运输,算下来共能使用5天。而在杭州10月1日到6日租车的话,加上手续费和基本保险费用,需要租赁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一档日租金在540元上下的车辆,方可以花费到3000元。还不提需要提前送车到车站再过两天取车的不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18/content_127403.htm report 1092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晚,北京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庆假期首次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首次开行的目的地定为杭州。北京铁路局消息,为满足广大旅客携爱车异地自驾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