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班主任悬赏50元怂恿学生跳楼 12岁男生摔断腿

来源:京华时报

  据《武汉晨报》报道湖北省武汉市汉阳一小学班主任悬赏50元怂恿学生从二楼跳下,一名四年级学生跳下把腿摔断。学生家长向学校索赔无果,于16日向汉阳区司法局求助。

  市民张亚雄(化名)的儿子勇勇(化名)12岁,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调皮鬼。5月底的一天,其班主任老师殷志平(化名)在班上说,他发了工资,很高兴,哪个学生要是敢翻到教学楼二楼走廊栏杆外,跳下去,他就当场奖励其50元。勇勇立即表示,他敢。殷志平就真的和班上同学一起来到一楼操场,为勇勇加油。勇勇翻出二楼栏杆后,扶着栏杆,犹豫了几分钟,从上面跳下,结果腿被当场摔断。勇勇被鉴定为左小腿骨折,住院治疗。张亚雄边上班边天天往医院跑,妻子辞职守候在病房,耗去医药费2万多。孩子出院后,医生说可能有后遗症,要做好后续治疗和落下轻度残疾的心理准备。张亚雄找到学校索赔。学校表示,这是殷志平个人行为,诱哄孩子从楼上往下跳不属于教学任务,应由殷志平个人负责。学校已将殷志平开除,其去向不明。

  16日,张亚雄无奈之下向汉阳区司法局求助。相关人员解释:首先,班主任作为成年人,明知从二楼往下跳可能会损害学生的身体健康,反而放任这种结果的出现,是符合故意伤害的主观构成要件的,只要伤者被认定为轻伤,肯定要承担刑事责任。

  其次,民事赔偿责任也要承担。该事件发生在学校,又是在正常的教学时间,殷志平是以班主任的教学身份鼓动学生冒险,被诱哄的又是没有自辨能力的未成年人。尽管当时学校不知情,而且也不会允许这样做,但作为未成年人的在校监护人没有履行正当的监护责任,应当承担事后的赔偿责任。

  至于学校开除殷志平是行政处罚,与民事赔偿无关,不能以此弥补或推卸应负的民事监管责任。学校可以在做出赔偿后,再向殷志平追索全部或者部分赔偿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18/content_127433.htm report 2218 据《武汉晨报》报道湖北省武汉市汉阳一小学班主任悬赏50元怂恿学生从二楼跳下,一名四年级学生跳下把腿摔断。学生家长向学校索赔无果,于16日向汉阳区司法局求助。市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