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法院强制执行老赖 现场搜出子弹冰毒

来源:新京报
法警使用破拆工具拆除防盗门。昨日,北京高院对一起腾地案进行强制执行。
法警使用破拆工具拆除防盗门。昨日,北京高院对一起腾地案进行强制执行。
清点现场起获的子弹。
清点现场起获的子弹。
强执现场发现毒品。
强执现场发现毒品。

  因欠债近3个亿,北京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富邦兴业公司)法定代表人伦国勤不仅拒不履行判决,还纠集数十人占据已被法院拍卖的用地。

  昨天上午,北京高院集结200余名法官和司法警察,出动了五六十辆警车对涉案用地进行强制执行,并在现场起获子弹、冰毒、管制刀具等物品。伦国勤被处以15日司法拘留。

  在此次强制执行过程中,北京高院首次使用了远程视频指挥系统。

  案情

  老板雇人占厂房拒腾地

  自2007年以来,东城、朝阳、丰台、通州、二中院等多家法院陆续受理了以富邦兴业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至今年5月,在北京范围内尚有十余起未实际执结案件,涉及该公司拖欠工程款、货款、租金等,债务本金约3亿元。

  2009年12月17日,东城法院查封了富邦兴业公司取得的通州区西集工业园区内13万余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其他法院陆续办理了轮候查封措施。

  东城法院委托通州法院对查封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物进行评估、拍卖。

  2013年8月23日,竞买人北京市某机械施工公司以2.3亿元,竞得这块土地,并在今年4月14日将全部买受价款交付法院。

  但是,在后续的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等环节中,富邦兴业公司法人代表伦国勤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占据厂房,拒绝竞买人机械公司和土地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入场勘测。

  机械施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多次找伦国勤谈话,该公司始终抗拒执行。

  9月3日,东城法院张贴公告,限该公司在3日内撤出并将场地交付买受人。

  公告期限届满后,富邦兴业公司没有履行交付义务,反而在门口张贴计时牌。

  北京高院决定,9月17日对富邦兴业公司进行强制执行。

  现场

  法警持剪割工具拆防盗门

  法院前期调查时发现,强执现场已被伦国勤和其纠集的约50名社会闲散人员占据。考虑到对方可能持凶器暴力抗法,北京高院执行局决定利用在全市各级法院间已建立的执行指挥中心体系,远程指挥全市多个法院执行力量对该案件进行强执。

  昨天清晨,通州、东城、朝阳、大兴、二中院集结了200余名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出动五六十辆警车,赶赴通州区西集工业园区的执行现场。

  为打前站,通州法警大队政委郭新带领的队伍早在8点前就到达。

  郭新说,他们十几个人从厂区东门进入,从两个楼梯上了二楼,并用破门锤破门而入。“进屋后,他们都在睡觉,旁边放着棒球棍、菜刀等,我就大喊‘别动,反抗后果自负’。他们开始想抵抗,一听这句话不动了”。

  几乎同时,各路法警赶到,他们手持盾牌、警械、破门剪割工具、灭火器、照明设备等,冲入办公楼,然后按照分工迅速赶到各自地点,使用工具层层破除安装在楼道及房间的防盗门,对办公楼各房间逐一排查,迅速将包括伦国勤在内的8名人员控制。

  执法人员介绍,当时,伦国勤正在厂房4层的一间浴室内洗澡。被法警带出来时,还裹着个毯子。“到警车里,他还一度拒绝穿裤子,骂骂咧咧”,并大喊“这是我的心血,我为什么要放弃啊,我不服”,言语里夹杂着脏字。

  相关新闻资料显示,伦国勤1982年任丰台铁路局车辆段团委书记,1992年在(株)远东会社办事处任职,1999年成为富邦兴业公司管理者,同年创办中国少年划水队,培养了多名亚洲及全国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是南昌站的奥运火炬手。

  处理

  老板结束拘留将移交警方

  昨天,现场执行未遇阻力,十分钟左右,13万多平米的涉案场地即被控制。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对楼内物品进行清点并造册登记。

  在对现场的危险品进行排查时,法警起获了450发5.6mm运动长弹、20余把管制刀具、菜刀、镰刀和冰毒、冰壶,以及2桶汽油,煤气罐、木棍、铁棍、铁锹、矛等。

  12时许,13.1万平米的场地及附属建筑物腾空并交付买受人。

  鉴于富邦兴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东城法院依法决定对伦国勤处以15日司法拘留。

  因被查出了大量违禁品,伦国勤在接受15日司法拘留后,将会被移交警方,接受刑事调查。

  其余7名人员,已被通州公安机关带走审查。

  追访

  高院首次远程视频指挥强执

  “东城单兵002,收到请回复!”昨天8时55分,在市高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正在与各信号确认连接。在大屏幕上,各法院指挥部门的信号、坐标、执行指挥车和各单兵执行现场实录的音视频信息实时展现,执行局下达的指令也从此发送。

  据介绍,在昨天的强制执行行动中,北京高院首次启用了全市法院初步建成的执行指挥系统,该系统依托执行单兵系统、执法记录仪、执行指挥车、4G网络实时回传等设备和技术,将执行现场音视频及进展实时回传指挥中心,市高院可对全市的执行案件,包括每个执行局和每个执行法官的案件实行统一管理,对全市执行力量统一指挥和调配,与相关单位信息共享。这种点对点、可视化远程指挥管理实现了对执行案件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统一调配。

  “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用远程指挥系统。”北京市高院执行局张心阳介绍,但考虑到此次执行的现场在北京郊区,执行之前,网络运营公司特别进行了信号测试,提供相应技术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8/content_536367.htm?div=-1 report 3470 法警使用破拆工具拆除防盗门。昨日,北京高院对一起腾地案进行强制执行。清点现场起获的子弹。强执现场发现毒品。因欠债近3个亿,北京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富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