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枪战中五金店老板牺牲 曾多次协助警方破案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五金店老板谭飞龙 协助破案光荣牺牲
谭飞龙生前的工作照,他在这次缉毒行动中不幸牺牲。通讯员图
出事楼房昨日下午部分解封,住户可以上楼回到家中。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摄
出事楼房昨日下午部分解封,住户可以上楼回到家中。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摄

  “南田路缉毒枪战”追踪

  其掌握专业技能,多次为警方侦破案件发挥关键作用

  前日傍晚,广州荔湾警方在海珠区南田路缉捕毒贩过程中,与匪徒激烈交火,对峙7个小时后,悍匪被警方击毙。但事件也导致一名民警中枪受伤,一名协助行动的群众遇难(详见新快报昨日A16版)。警方昨日就事件通报,这名参与警方行动而牺牲的热心群众名为谭飞龙,其生前是五金店老板,掌握专业技能,曾协助破获多起大案要案。

  曾协助芳村陈氏黑帮案取证

  53岁的谭飞龙是广东顺德人,在荔湾区芳村经营一家五金店,多年来凭借一手娴熟的专业技能,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能人”。

  据荔湾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夏福贤介绍,谭飞龙是公安机关破案的“好帮手”。碰到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或是收集相关物证材料遇到困难时,民警都会首先想到谭飞龙。而谭飞龙一接到民警的电话,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深更半夜,他都义无反顾赶赴现场,竭尽全力发挥其专业技能,及时协助民警解决一些侦查工作中的技术难题,民警得以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从中破获一批刑事、治安案件。谭飞龙因此和很多民警成了好朋友。

  今年8月15日凌晨2时许,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和桥中派出所根据线索,在桥中河沙东街捣毁一个赌博窝点,当场抓获十几名涉赌人员。在此期间,谭飞龙充分利用其专业技能,积极到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开展。

  去年6月21日,荔湾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以陈某为首、长期盘踞在芳村地区的特大黑社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依法逮捕51人。在案件侦查期间,谭飞龙根据办案民警的需要,多次热心到场协助公安机关提取相关物证,对案件的顺利侦破发挥了关键作用。

  工作虽忙却常热心帮助街坊

  事发后,市公安局、荔湾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有关部门领导亲切慰问了谭飞龙的家属,对谭飞龙多年来热心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大无畏精神予以高度评价,请家属节哀顺变。目前,相关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荔湾区公安分局花地派出所民警曾健猛自从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起就认识了辖区群众谭飞龙,十几年来一直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曾健猛说,谭飞龙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非常支持,凡是有发挥其专业特长的时候都义无反顾予以帮忙。由于专业技术娴熟,平日里找他解决问题的群众很多,谭飞龙的日常工作非常忙碌,经常是脚步匆匆。街坊群众也非常喜欢这位热心肠的“能人”。

  在曾健猛眼中,谭飞龙不仅是一位工作“能人”,而且还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在生活中,谭飞龙和妻子的感情非常深厚,由于工作繁忙,谭飞龙经常起早摸黑。妻子每天晚上在店里做好饭后,无论多晚,她都要等丈夫回家一起吃。谭飞龙有个乖巧的女儿,父女之间无话不谈。尽管工作忙碌,但只要是谭飞龙承诺过女儿的事情,他都会尽量实现。

  妻子思夫动情民警悄然落泪

  “你们让我回家吧,他是我的生命……我想回去拿衣服,他死也要死得有尊严,我想要和他一起回家……给我一支笔,我要签死亡证明……”昨天凌晨1时30分许,在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抢救室门外,谭飞龙的妻子无力地跪坐在地面,她红肿的双眼,流露出绝望的眼神。

  “她丈夫在南田路的缉毒行动中中枪,是配合警方工作的技术人员。”有医护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谭飞龙抢救无效牺牲后,妻子情绪便开始失控。虽然多名医护人员和民警一直围在她身旁,但无计可施,只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她发泄情绪。

  大哭了一个多小时后,谭飞龙的妻子才被人搀扶到靠椅上休息,此时她已经哭不出眼泪,念叨着“谭飞龙”名字的声音也变得沙哑。一直陪伴着她的民警,有的仰头深呼吸,有的转头拭去眼泪。

  受伤民警身中三枪

  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快报讯 昨天上午,受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委托,市公安局领导一行来到医院,亲切慰问了在南田路缉捕毒贩过程中英勇负伤的荔湾区公安分局民警林云并送上慰问金。高度赞扬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是广州警队的骄傲。

  据医院方面介绍,林云有三处贯穿性枪伤,分别是腹部两处,左前臂一处,昨天凌晨1时许,已顺利完成手术。目前伤情已渐趋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回访

  街坊可先回家或安排住宿

  街道办正进行清理及善后工作

  昨日中午,南田路昆仑一街18号楼前仍能闻到阵阵焦味,二楼201室外墙已烧成黑乎乎一片,窗户玻璃碎裂。一楼大门的警戒线前,两名辅警在场把守,只允许楼内居民出入。

  事发楼房高三层,每层面积约100平方米,二三层均有四个套间。直到昨天清晨6时许,警方完成勘查后,被击毙的匪徒尸体才被运走。

  由于灭火,101室居民白先生家中进了不少水,“积水都有5厘米,屋中家电都湿透了,还不知是否会损坏。”白先生无奈地说,正在联系龙凤街道的人员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而家住304室的朱女士,当晚听到枪声后,赶紧放下碗筷,带着70多岁高龄且行动不便的母亲撤离,在附近宾馆过了一夜。直到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警方宣布除201和301室仍需继续封锁外,其他居民可以正常回家。“如果想打扫干净了再回去住的也可以,街道将统一安排住宿。”有街道工作人员逐一登记了楼内住户人员的基本信息。

  对于警方通报称该楼内存在制毒窝点一事,多名住户都觉得出乎意料。住在303室多年的李伯说,他此前并未闻到过异味或听到异响,而住户之间也就是点头之交,并不熟悉。304室的朱女士透露,平时走过301和201室时都没听到里面有动静,“好像没人住的感觉”。

  惊魂10小时

  楼下枪声阵阵浓烟滚滚 六旬邻居孤身躲藏家中

  66岁的李伯与老伴住在303室,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李伯到天台洗衣服,发现有七八个男子,“他们说是便衣警察”。

  5时许,李伯回到家后就打电话给老伴,“可能有情况发生,没事就回家吧”。约1小时后,李婆婆到了楼梯间,在二楼和三楼的拐角赫然看到一名身着防弹衣的男子匍匐在地,手中的枪正对着201室大门。

  “她腿一下子就软了,那警察还告诉她这里很危险,让她赶紧下楼。”李伯说,后来和老伴通了电话才知道楼内已经封锁,但由于自己身体原因只好留在家中。天色渐黑,已做好饭菜的李伯根本没有胃口。突然,楼下又传来了动静,紧接着有少量浓烟冒进李伯屋内,李伯赶紧开窗通风。“对面楼房也有警察,他们叫我不要出去。”

  第二天凌晨零时40分许,楼道再次传来动静,还两次响起枪声。“我真的被枪声吓到了,最怕自己会透不过气来。”李伯说,为保安全他一直躲在家里,直到凌晨2时许,女婿上来敲门,李伯才敢出门前往女儿家休息,结束了10个小时的孤身恐惧。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18/n404408756.shtml report 3767 谭飞龙生前的工作照,他在这次缉毒行动中不幸牺牲。通讯员图出事楼房昨日下午部分解封,住户可以上楼回到家中。新快报记者朱烁然/摄“南田路缉毒枪战”追踪其掌握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