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农大校长担任新生班主任 学生感叹太幸运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农大张改平校长担任班主任,与新生聊家常。

  河南农大张改平校长担任班主任,与新生聊家常。

  河南农大校长张改平担任新生班主任,学生感叹太幸运了

  记者王灿通讯员周红飞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阅读提示|在常人眼里,院士代表着站在学问的最高领域、站在学术的金字塔顶尖,而校长,更是一所学校的“掌门人”。不过,令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2014级绍骙实验班的同学们惊喜的是,当9月16日下午该班召开第一次班会时,和他们见面的班主任居然是他们的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

  “同学们好,这段时间你们还适应吗?”推开教室门,张改平没有走向讲台,而是径直来到学生旁边,跟大家打了个招呼,随手拖过一把椅子坐下。

  同学们都好奇地打量着自己的院士班主任,不过很快,张改平以拉家常的方式打消了新生们的拘束。

  “不要叫校长,叫老师。”更正了一些学生对自己的称呼,张改平拿出带有学生照片、信息的资料开始“认脸”。

  “张老师好,我家是新郑的,新郑有一些美丽的风景,有空的时候欢迎您到我的家乡。”新生李鸽介绍完后,张改平笑着回应她:“有空了我去找你们玩。”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张改平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跟学生畅谈了专业、大学和责任。

  骄傲|有校长的“呵护”,感觉倍有面儿

  院士校长亲自担任班主任,这让2014级绍骙实验班学生感到“倍有面儿”,校长也在班会上,当场公布自己的手机号,并告诉大家“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只要你们有问题,都可以来找我,能帮到大家我都替大家解决。”

  “快来看看这群幸福的小14们。”“太给力啦!运气真好!”得知校长担任班主任后,网络上不少学生发出羡慕的“声音”。

  绍骙实验班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曾伟康说,院士校长能够担任自己班主任简直是“太给力了!”恐怕全国都很少见,以后得“想方设法”多找机会向班主任讨教。

  “真是空前的,目前我们正在军训,这也相当于我们新生第一课了。”河南鹿邑的刘振阳也是绍骙实验班的一员,课后第一时间,他把张改平当班主任的消息告诉了家人。“别的同学那里没说,但我心里窃喜了好久。”

  点赞|教授兼职班主任制度是农大传统

  对于拥有中国科学界最高称号的张改平院士来说,班主任恐怕是其众多头衔里最小的“职务”了,但他却坦言这是真正的“要职”,因为他认为“这是实实在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岗位,育人就是第一大事。”

  河南农大班主任制度是该校数十年来坚持的“全员育人”措施之一,可以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从党委书记到一般教师都积极兼职新生班主任。

  链接 绍骙实验班

  河南农大绍骙实验班实行本硕连读培养模式,集中教学、师资等优势资源,创造优秀本科生脱颖而出的培养环境。以中国玉米遗传育种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玉米遗传育种学科一代宗师、农学院教授吴绍骙名字命名设立。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8/content_1149125.htm?div=-1 report 1678 河南农大张改平校长担任班主任,与新生聊家常。河南农大校长张改平担任新生班主任,学生感叹太幸运了记者王灿通讯员周红飞文记者白周峰摄影阅读提示|在常人眼里,院士代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