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今天独立公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苏格兰人的两难选择:是支持独立还是反对独立?CFP
苏格兰人的两难选择:是支持独立还是反对独立?CFP
苏格兰今天独立公投
图说公投

  9月18日,举世瞩目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将拉开帷幕。据英国媒体报道,独统阵营17日各自使出“最后一击”奋力拉票。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蒙德写信呼吁民众在19日清晨迎来“更美好国家的第一天”,统派则将17日定为“团结日”,呼吁苏格兰民众留在英国。

  独立派|“别让这个机会溜走”

  17日,拉票活动进入最后一天,萨蒙德致信苏格兰人民,呼吁他们将权力握在自己手中、抓住脱离联合王国的历史性机会。

  “一切激辩几乎已经尘埃落定,两派阵营仍旧各持己见,剩下的只有我们自己—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人们。只有我们手持选票,也只有我们真的与此密切相关。”信中写道,“这事关掌握自己国家命运的未来,别让这个机会从指缝间溜走,不要让他们说我们办不到。”

  萨蒙德呼吁苏格兰人民:“让我们来完成这件事!让我们在19日清晨醒来,迎接更美好国家的第一天!”

  统一派|“这将是无法回头的决定”

  16日晚公布的三份最新民调结果一致显示,如果不计入尚未作出决定的人,支持留在英国的苏格兰人占52%,支持独立的为48%,差距较此前的54%比46%进一步缩小。

  眼看差距如此接近,统一派组织“在一起更好”的一位领导人布莱尔·麦克杜格尔警告苏格兰人民:“这将是无法回头的决定,是一场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分出胜负的激战。”

  除此之外,苏格兰以外地区的统一派支持者还将17日定为“团结日”,希望苏格兰人民“选择团结、与我们团结、彼此团结”。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8/content_1148974.htm?div=-1 report 2575 苏格兰人的两难选择:是支持独立还是反对独立?CFP图说公投9月18日,举世瞩目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将拉开帷幕。据英国媒体报道,独统阵营17日各自使出“最后一击”奋力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