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小偷专盗骨灰盒勒索家属:不给钱撒骨灰

来源:南方都市报
C FP供图
C FP供图

  南都讯 记者杨亮 通讯员郭金海 珠海高栏港区两名小偷打起了死人的主意,专门盗窃当地陵园骨灰盒,然后向家属勒索钱财,当地警方近日支付赎金作诱饵,将两人抓获,并缴获作案用手机、手机卡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4盒骨灰盒被盗 后人收到勒索短信

  今年7月底,南水镇某村三名钟姓村民赶到南水派出所报警,反映他们存放在南水镇石榴山陵园的祖先骨灰盒有4盒近日不翼而飞,涉及好几户钟姓人家。因为担心惊扰先人在天之灵,村民们都很惶恐,发动整个家族的人四处寻找,但未果。

  就在他们茫然无助时,几名亲属突然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发来短信:“如果你们想要回骨灰盒的话,每个拿两万元钱来赎回,如果敢报警就将骨灰盒毁坏。”

  警方表示,在当地村民的传统风俗中,祖先的坟墓和遗骨对于后人的影响非常重要,有人拿骨灰盒勒索引发了民众愤怒。当地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

  5000元赎金作诱饵 骨灰盒找到了

  为稳住这伙盗贼,办案民警安排专人配合事主与嫌疑人进行周旋。8月初,这伙嫌疑人再次露头,向事主发短信并警告,若不将钱存入其提供的账号就将盗得的骨灰撒入大海,让其永远愧对祖宗。

  办案民警于是开始上饵,向嫌疑人指定的账户存了五千元“赎金”,要求对方先给一个骨灰盒,收到钱的嫌疑人很快就告之藏匿骨灰的地点。办案民警随后在南水镇某村附近的山上找到了其中一个骨灰,并顺藤摸瓜分三路分别在附近的山头找到了另三个被藏匿在草丛中的骨灰盒。

  蹲守六昼夜“骨灰大盗”落网

  骨灰找回来了,盗贼依然没有抓到。警方根据汇赎金等线索,最终锁定了两名曾同样因盗窃骨灰勒索,并由中山警方处理过的陕西籍何某和湖南籍的刘某为犯罪嫌疑人。今年9月初,警方摸清对方落脚点,经过六昼夜的连续奋战,近日在金鼎镇两处出租屋内成功抓获两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男,42岁,陕西西安人)、刘某(男,27岁,湖南耒阳人)对盗窃他人祖先骨灰进行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高栏港警方依法对两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09/18/content_3314996.htm?div=-1 report 1444 CFP供图南都讯记者杨亮通讯员郭金海珠海高栏港区两名小偷打起了死人的主意,专门盗窃当地陵园骨灰盒,然后向家属勒索钱财,当地警方近日支付赎金作诱饵,将两人抓获,并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