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苏格兰独立难在欧盟和北约找到知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媒:苏格兰独立难在欧盟和北约找到知音


  9月15日,在全球关注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仅有三天之际,英国首相卡梅伦亲自来到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向苏格兰民众作最后的挽留。在当地的演讲中,卡梅伦情绪激动,几近哽咽。他动情呼吁苏格兰人不要和英国“离婚”,呼吁苏格兰人拯救“英国”。

  “当你们做最后决定的时候,请一定不要让人告诉你,你们已经不再是一个骄傲的苏格兰人、同时也是一个骄傲的英国人了。我们由衷地请求你们选择"在一起",选择留下。请投票拯救我们的英国。”

  “假如你们不喜欢我,我不会永远在这个位置上。假如你们不喜欢现在的政府,它也不会永远执政下去,但如果你们离开英国,那就真的永远回不来了。”—卡梅伦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在苏格兰准备为独立而投票之际,苏格兰民族党的党魁亚历克斯·萨尔蒙德表示,苏格兰将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后加入北约核同盟,而欧盟会欢迎苏格兰的加入。

  但报道指出,事情并非如此。许多欧洲国家政府担心,苏格兰独立公投会促进整个欧洲大陆的分裂运动。它们并没有兴趣让一个新分离出来的国家轻松快活地过日子。

  报道称,美国毫不掩饰其对英国分裂影响北约凝聚力的忧虑。核威慑是北约战略理念的核心。正如即将离任的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表示的,接纳一个反核的苏格兰,需要现有28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

  而对于萨尔蒙德领导的民族主义者来说,这些尴尬事实和苏格兰许多突出的经济问题都可以置之不理,都可以斥之以“英格兰人的危言耸听”。他们可以指望欧盟和北约的所有其他国家摒弃偏见和利益考虑,欢迎苏格兰的独立。

  除了坚称苏格兰会将“三叉戟”核导弹系统从克莱德海军基地撤出,以及苏格兰不会卷入中东争端以外,萨尔蒙德没有为他的新国家提出一套外交政策。在最后的这个问题上,在中东的伊斯兰极端主义之外,苏格兰救援工作人员戴维眠業斯被杀提出了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能够轻松让自己免于面对来自更广阔世界的严酷现实。

  报道称,这并不是说欧洲的邻国或美国会刻意孤立决定自立门户的苏格兰。随着时间推移,完全有道理想象苏格兰被欧盟和北约接纳。苏格兰民族主义运动中的谎言是,断言其他所有人都会屈从于爱丁堡的意愿,允许萨尔蒙德按自己的想法指定条件。

  报道指出,苏格兰民族主义者试图让苏格兰人相信,苏格兰能够加入欧盟,并一部分英国的预算回扣,不用承诺签署申根区开放边境协议,而且可以永久不使用欧元。但在其他欧洲国家政府看来,苏格兰民族主义者的这种想法是可笑的。萨尔蒙德似乎相信,即使苏格兰从英国分裂出去,苏格兰依然能继承英国政府达成的所有关于自主事项的条款。但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北约也不会重塑和修改其协议条款来适应苏格兰。苏格兰或许能够成功地移走英国的核武器,但这会让苏格兰很难在北约中找到朋友,作为反核武的苏格兰将不会被北约接受为成员国。

  报道称,苏格兰民族主义者表示,苏格兰会迅速行动,组建自己的军事力量、情报和安保体系以及让合作伙伴艳羡的外交使团。所有这些确实都是可能的。但它们需要很多时间。关键是,还需要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政府的热情帮助和合作。

  报道最后指出,萨尔蒙德完全不具有全球视野。相反,他更像操场上玩耍的孩童,用手捂住耳朵并高声叫喊“我听不见你说的话”,这是他更喜欢的回应难题的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18/6603821.shtml report 1895 9月15日,在全球关注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仅有三天之际,英国首相卡梅伦亲自来到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向苏格兰民众作最后的挽留。在当地的演讲中,卡梅伦情绪激动,几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英媒:苏格兰独立难在欧盟和北约找到知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