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朝阳打掉特大盗销自行车团伙 抓获34人

来源:法制晚报
警方正在对收赃的嫌疑人进行抓捕
警方正在对收赃的嫌疑人进行抓捕

  朝阳警方日前打掉一特大盗销自行车团伙抓获34人其中24人系买车人收缴自行车81辆 明知赃车还买17人被刑拘

  近期110常接到关于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盗的警情,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9月11日,朝阳治安支队联合便衣总队一同打掉一特大盗销自行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其中,竟有24人是贪便宜的买车人。

  24人中,7人因只是陪同购买,被教育后即释放,而另外17人则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

  【接警故事】

  报警人:110吗?我的自行车被偷了,要报警。接警员:您的自行车是在哪被偷的?

  报警人:在国贸中海广场,刚买了3个星期。接警员:是电动自行车还是脚蹬自行车?

  报警人:脚蹬的,CUBE牌的,6000多元呢。接警员:请您保持电话畅通,我们已经布警。

  抓捕 17人因买赃车被刑拘

  经半个多月的取证,专案组掌握了盗销自行车团伙的基本情况。

  2014年9月11日12时至9月12日18时,朝阳治安支队会同市公安局便衣总队及双井派出所,40余名警力分6个小组展开统一抓捕,共抓获34人。

  其中,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姚某(女、35岁)等3人、收销赃犯罪嫌疑人姚某(男,65岁)等7人,还有李某(男,27岁)等24名买赃嫌疑人。

  警方同时起获被盗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自行车81辆,价值共计10余万元。

  警方表示,在对涉案的修车铺实施监控的过程中,侦查员对每个前来购买赃车的买主都进行了视频录像取证。

  揭秘 销赃窝点藏身修车铺

  2014年8月以来,朝阳盗销自行车警情持续高发。8月中旬,一个伪装成自行车修理铺的销赃窝点进入警方视线。

  记者从朝阳治安支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该窝点位于朝阳区东风乡某村,从外表看上去窝点和一般修车铺没区别,四五名修车工人正在忙碌。唯一不同的是,修理铺还兼售二手自行车,不时有人来挑车。

  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该修车铺同一个长期盘踞在朝阳区的盗车团伙紧密联系,成为团伙的销赃渠道。

  民警介绍,基本上每天都会有盗车贼前来修理铺销赃。有一次一个女性盗车贼一天就往这里送了4辆电动自行车。

  对收来的赃车,修理铺老板会更换锁具、去除标志,甚至重新喷漆,电动自行车还会配置新的充电器,然后再以二手车出售,从中赚差价。

  账目一日一结 月赚三四万元

  为躲避警方追查,盗车贼和修理铺老板并不会一手钱一手货,而是到每天晚上再统一结算。

  记者从警方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女性盗车贼将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骑到修理铺,直接将其放在门口的路边,跟老板打了个招呼后,直接离开,整个过程不到40秒。女性盗车贼离开后,老板才上前“处理”赃车。

  便衣总队荆警官介绍,根据品牌、新旧程度的不同,电动自行车的收购价一般在500至1000元间,修车铺老板再销售时会加500元左右的利润。但即便如此,价格也比市场上低上一半左右。

  而普通自行车的收购价一般在30至50元,再转手也就100元左右。

  “价格便宜,买的人就多,该修车铺平均每天都能卖上二三辆电动自行车。按一辆赚500元算,一个月下来,利润高达三四万元。”荆警官说。因修理铺处在城乡接合部,周围居民大多是流动人口,收入偏低,于是成了该销赃窝点的主要客源。

  据民警介绍,来这里买车的人大多经朋友介绍,“一人买车,周边的朋友一看便宜便都过来购买。来这买车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车的来路不正”。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一位买车男子表示,之所以购买赃车,是因为自己的车刚丢,不想再买新的。

  小贴士

  警方表示,如果明知或应知是赃物,还要购买,就触犯了《刑法》第312条规定,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应承担刑责。

  《刑法》第312条: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或者代为销售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栏目统筹/赵晓明赵媛文/记者张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18/n404428944.shtml report 2331 警方正在对收赃的嫌疑人进行抓捕朝阳警方日前打掉一特大盗销自行车团伙抓获34人其中24人系买车人收缴自行车81辆明知赃车还买17人被刑拘近期110常接到关于自行车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