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改革元勋任仲夷诞辰100周年 广东省委隆重纪念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昨日上午,广东省委在广州举行纪念任仲夷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任仲夷同志为党、为人民,特别是为广东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学习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表达广东广大干部群众对他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任仲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曾担任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广东省军区第一政委、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是广东改革开放起步发展时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

  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代表省委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任仲夷同志夫人王玄,老同志吴南生、卢瑞华、高祀仁、黄华华、李灏、张帼英、卢钟鹤、欧广源,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幼军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方苞,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吉林省政协原主席张岳琦,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汉卿,任仲夷同志家属代表任意等先后发言。

  胡春华指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1978年4月,习仲勋同志奉命南下、主政广东。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主要开创者和重要奠基人,习仲勋同志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带领全省人民实施中央赋予的特殊政策、灵活措施,创办经济特区,开创了广东改革开放的事业,使广东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和排头兵,广东改革开放“先行一步”迈出了扎实的步伐。1980年10月,中央决定任仲夷同志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他接过习仲勋同志交付的历史接力棒,在主政广东的5年间,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顽强奋斗,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克服重重艰险,全力推进广东的改革开放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东的改革开放和在全国“先行一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胡春华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增创广东发展新优势。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深切缅怀和纪念任仲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一生忠诚于党的崇高风范,学习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发有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把革命先辈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朱小丹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任仲夷同志为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和在全国“先行一步”所作的重大贡献,阐述了任仲夷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并结合当前我省实际,对学习和弘扬任仲夷同志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崇高品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出了要求。

  省领导李玉妹、林木声、庹震、任学锋和有关老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出版社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任仲夷同志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从事任仲夷同志生平业绩和广东改革开放历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任仲夷画传》出版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 南方日报记者陈小庚 昨日下午,《任仲夷画传》在广州购书中心一楼举行新书发布会。《任仲夷画传》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之一,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任仲夷画传》一书记述了任仲夷同志从出生到逝世的波澜壮阔的一生。其中有很多资料,例如任仲夷同志的童年生活,都是首次披露。该书突出了画传的特点,采用了320多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其中大量图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该书还附有首次整理的《任仲夷生平大事年表》,有助于人们了解认识任仲夷同志跌宕起伏、精彩传奇的人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9/18/content_2164759.htm report 1908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昨日上午,广东省委在广州举行纪念任仲夷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任仲夷同志为党、为人民,特别是为广东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重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广东省委举行座谈会纪念任仲夷诞辰100周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