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岁男童失踪5天灌木丛中找到 全身多处划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孩子就是在这个灌木丛被王书森老人找到的
孩子就是在这个灌木丛被王书森老人找到的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张奥博文记者洪波摄影阅读提示|昨天早晨,武思李被找到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新密王堂村。从9月14日下午失踪,2岁8个月的武思李已经和家人失去联系整整5天。5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火速赶到了王堂村。

  调查|失踪男孩找到时,身上有很多划痕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得到消息:“据一位接近孩子的人士称,一位被男孩称作‘爷爷’的人将孩子送到王堂社区附近的农田,后来被村里巡逻的人员发现。”

  记者第一时间与孩子家人联系,得知孩子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新密市中医院治疗和监护中。随后,记者火速赶往王堂村调查,发现诸多细节与之前得到的消息有所出入。

  在新密市来集镇王堂村新农村社区,社区小超市一女收银员告诉记者,孩子是被该村61岁的村民王书森发现后抱回的。王堂村新农村社区东南方向不远处,便是王堂村旧村所在地,民警仍在现场调查。

  随后,记者在村里见到王书森老人。他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他照例去自家东南角的菜地遛弯,还没到菜地,突然听到路旁深沟里传出孩子的哭声。随后在深沟内一片灌木丛里发现了一个孩子躺在地上。孩子上身穿格子衣服,下身和脚都光着,浑身发抖。他仔细一看,确认正是家里发的寻人启事上失踪的大眼睛孩子。当时看孩子还有意识,他当即抱起孩子往村里赶。他跑到村东头十字道口时,大声吆喝老伴出来帮忙,之后往距离十字道口最近的村民王自由家方向跑,边跑边喊,“孩找到了,找到了”。

  村民们脱外套、拿毯子迅速把孩子包裹起来,并第一时间送到了新密市中医院。随车的村民王义民记得,“看到孩子手腕、胳膊、腿上有很多划痕,带血丝的红色浅痕,像是被庄稼或者草划伤的。其他伤情没发现。”

  推测 |衣服不很湿,可能是被人凌晨丢弃的

  在王书森和其他两名村民的带领下,大河报记者来到了发现孩子的深沟。记者看到,武思李曾躺过的地方灌木杂草凌乱,深沟附近都是玉米地,没有住户,地点相对隐蔽。

  多名村民称,平时除去地里干活的村民和去附近鱼塘钓鱼的人外,很少会有人从深沟附近经过。

  王书森说,他第一眼看见孩子时,孩子的衣服还不是很湿,他推测,孩子可能是被人凌晨四五点放在了那儿的。

  新密市中医院急诊科蔡医生说,孩子被送到医院后,身上多处划痕,手脚可能因长时间在水里浸泡,伤得有些严重,因水电解质紊乱,孩子口渴厉害。孩子意识还行,生命体征经初步诊断平稳。从孩子的状态分析,“像至少一天没进食进水”。

  昨日傍晚,记者又与该院儿科病区前晚当值夜班的张医生联系,他说他接触孩子时间不长,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孩子毕竟失踪时间长,短时间内看不出有何潜在风险”,目前孩子已转院到郑州。而该院白班医生称,遵家属意愿,他们也不便多说孩子情况。据该院知情患者透露,孩子被抱出该院时,有意识,但状态不好。

  随后,记者与孩子父母联系,孩子母亲说:“目前孩子暂无生命危险,真心感谢媒体。”

  进展|孩子暂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在新密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在医院见过孩子的女民警表示,孩子意识还可以,当时孩子母亲逗他说“笑笑”,孩子还给妈妈笑了笑。“当时看到孩子输液、吸氧。”该民警说。

  新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当时家人寻找无果报案后,来集镇派出所6名民警冒雨赶去,当即组织群众对现场周围展开搜寻。15日,新密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成立了以新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为组长、各警种等30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连续奋战80多个小时,以走失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对废旧房屋、窑洞、涵洞、水塘、水井等可疑部位展开地毯式搜寻,调取了方圆十公里内监控视频,对现场周围村组群众逐户走访调查,发布协查通报,广贴寻人启事,借助微博、微信、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寻人信息,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寻找。

  该负责人表示,9月18日早上6时许,王堂村一村民在前往案发现场附近的菜地时,发现了失踪男童,随即抱回村里,同时打电话告知专案组。经医院检查,孩子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只是受到惊吓、雨淋后体温有些下降。目前,孩子已与家人团聚,院方正在全力对孩子进行康复治疗。孩子除划痕外没明显外伤,“是谁带走了孩子,心里肯定不安,希望这个人能主动站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9/content_1149731.htm?div=-1 report 2260 孩子就是在这个灌木丛被王书森老人找到的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张奥博文记者洪波摄影阅读提示|昨天早晨,武思李被找到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新密王堂村。从9月14日下午失踪,2岁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