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警方跟踪贩毒团伙挖出“地下兵工厂”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辉龙 饶得宏
警方不仅缴获成品枪支,还缴获大批组装零件。 通讯员供图
警方不仅缴获成品枪支,还缴获大批组装零件。 通讯员供图

  11把长短枪,60发子弹,两枚土炸弹,一批冰毒大麻……东莞警方昨日通报,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成功摧毁一个藏匿于常平镇的制贩枪支和武装贩毒集团,抓获20多个团伙成员,枪贩与毒贩两“龙头”双双落网。行动过程未伤一兵一卒,目前正在全力追查毒品与私枪之流向。

  一名“瘾君子”牵出贩毒集团

  常平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月前抓获一名“瘾君子”,经审查得知毒品来自名叫“阿浩”的吸毒人员。民警侦查发现,“阿浩”每次与“瑞哥”(绰号)接头取货。而且,“瑞哥”每次开同一辆车送货,但车牌常换,基本只在常平出没。民警推测,一个毒窝藏在常平镇内,“瑞哥”只是负责散货,背后有“大鱼”。

  让民警感到奇怪的是,“瑞哥”跟别人交易毒品地点大多选在常平板石村一栋出租屋附近,因此推断有个藏毒窝点。经暗查,民警锁定一间出租屋,“瑞哥”每次交易前进入房间取出毒品到附近交易。民警开始对涉案人员、地点进行监控,一名叫“郭哥”的男子浮出水面,正是“瑞哥”的老大,手下还有几名负责散货的马仔。而且,他们持有手枪、霰弹枪等,如电影里的武装贩毒集团。

  枪贩与贩毒团伙关系链条浮现

  看到这些手持“重武器”的贩毒团伙,专案组没立即收网。民警调查又发现新线索,他们手里的枪支是在常平制造。毒贩常出现在常平上坑村,一名叫“老石”的广西男子进入专案组视线内。该男子形迹古怪:隔三差五往五金店跑,带去一些古怪图纸,切割回一堆用途不明的金属配件。

  警方推测,“郭哥”的枪支正是出自老石的“地下兵工厂”。经过一个多月侦查,一个制贩枪支、贩毒团伙的关系链条浮现。常平警方事后了解到,这个制枪的广西人是自己画好零件图纸拿到五金店加工,再取回自己组装,组装好后以每支6000-8000元卖给贩毒团伙。警方缴获大批待组装的零件、子弹。若组装完毕,差不多可武装一个排。

  面对持枪贩毒团伙,行动稍不慎可能引发枪战。负责指挥行动罗副局长说,从开始组建专案组,全是严格保密。8月27日8时,常平警方突然要求特警集合,兵分八路抓捕。

  此次行动没开一枪就将制枪、贩毒团伙一举拿下。涉嫌贩毒的“郭哥”郭某均、涉嫌制枪贩枪的石某贵以及一干手下全部落网,位于板石村的“毒窝”、上坑村的“地下兵工厂”也被捣毁。经初步审讯,石某贵、郭某均等嫌疑人对其非法制贩枪支、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8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追逃工作正在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9/content_3316443.htm?div=-1 report 1597 警方不仅缴获成品枪支,还缴获大批组装零件。通讯员供图11把长短枪,60发子弹,两枚土炸弹,一批冰毒大麻……东莞警方昨日通报,经过一个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