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公开财产 要求连胜文公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爆料人称柯文哲是“问苹果答西瓜”。
爆料人称柯文哲是“问苹果答西瓜”。
柯文哲公开财产回应质疑。
柯文哲公开财产回应质疑。

  柯文哲:公开个人财产清单和扣缴费凭据,并要求连胜文也这样做。

  罗淑蕾:这是“问苹果答西瓜”。

  连胜文:陈水扁早已动用公权力将连家查得一清二楚。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遭遇参选以来最大危机。他被指控在台大医院就职期间私设账户洗钱。昨日上午,他与竞选团队召开记者会,指称相关指控不实,公账的钱不会流入私账,并公开自己与妻子1995年以来全部账面财产清单和扣缴费凭据。

  公开财产是“问苹果答西瓜”

  对此,该案的爆料人、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则表示,柯文哲的记者会根本就是“问苹果答西瓜”,如果私下洗钱,怎么会有扣缴凭据?既然柯文哲欢迎大家查账,那她愿意组一个会计师团去查,如果证明柯文哲没问题,她会帮着背书。

  罗淑蕾所爆的账户,是柯文哲此前在台大医院所成立的“外科加护病房医疗经费”(简称M G 149)账户。罗淑蕾本月10日通过记者会方式披露,台大医院为杜绝红包文化,设立402专户接受外界捐款,但柯文哲2003年在402专户下,又私设M G 149账户,协助他人逃税。该账户主要收入来源包括厂商赞助、企业捐款、加入M G 149的人头税及加入M G 149承接外界业务收入。

  罗淑蕾称,M G 149收支项目说明中明订“可将钱捐入M G 149,供私人运用。先捐入再领出,可抵扣所得税”。临床试验经费处理办法中则规定“主持人承包业务总收入,扣掉一切支出后若有剩余,五五分账。若仍放M G 149内的个别账可支出私人费用。若要转由私账洗出现金则要扣10%洗钱费用”。

  连胜文:阿扁早查清连家

  虽然披露的相关规定中,有明确的“五五分账”和“洗钱费用”字样,但柯文哲最初并不肯正面回应此事。他表示,这是选战抹黑的打法,他对此非常厌倦,如果是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这样指控他,他才会亲自上阵回应。他称M G 149账户的钱全在台大医院账户里面,对罗淑蕾的说法将提起诉讼。他对此一度哽咽落泪。

  但随着此事的进一步发酵,柯文哲昨日终于开记者会回应此事。他并且试图掌握话题的走向,公开个人财产清单和扣缴费凭据后,要求竞争对手连胜文也这样做。

  但连胜文并不随之起舞。他昨天回应说,2004年大选时,陈水扁已经动用公权力将连家查得一清二楚,“监察院”也就他担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的情况查了三次。他知道此次参选还会被攻击,故已聘请律师和会计师核查,透过公权力让“监察院”查验。

  连胜文还反击说,没有质疑柯文哲的财产,重点是为什么台大医院公账下会有一个私账?柯文哲如此“气急败坏”“歇斯底里”,一定是被罗淑蕾踩到了痛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9/content_3316448.htm?div=-1 report 1961 爆料人称柯文哲是“问苹果答西瓜”。柯文哲公开财产回应质疑。柯文哲:公开个人财产清单和扣缴费凭据,并要求连胜文也这样做。罗淑蕾:这是“问苹果答西瓜”。连胜文:陈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