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翔“跨省”打架学生:老师不让跑 谁跑开除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晶晶 谢妮
据称,双方发生冲突后,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也没能阻止打斗,后又增派警力才把事件平息下来。孔素英家属供图
  据称双方发生冲突后,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也没能阻止打斗,后又增派警力才把事件平息下来。孔素英家属供图

  新闻追踪

  “周四晚上通知我们早上4点出发,说去打扫卫生,上了车才告诉我们是去打架。”昨日,南都报道了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带领老师、学生从济南赶到河南商丘,与全国人大代表、校长荣兰祥岳父一家大打出手的消息(详见昨日南都A24版)后,一名参与打架的学生王宁(化名)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据其回忆,开打时老师为了防止学生临阵退缩,曾经大喊:“谁也不准跑,谁跑开除谁。”

  跨省“清洁活动”

  据王宁回忆,9月4日晚上,蓝翔技校学生会干部把学生组织起来,要求大家参与第二天的学校活动,“去河南商丘一个小区里打扫卫生。”

  “学校一星期只能休息一天,闷都闷死了,一听说能出去,高兴得不得了,都没细想干吗去那么远的地方做清洁。”王宁懊悔不已。

  王宁说,9月5日早上4点,他们大概有百余人从山东出发前往河南参加“跨省清洁活动”。

  王宁表示,在车上,原汽修系主任付汉民宣布本次“清洁行动”的真相是打架。“当时没和我们说打架的原因是为了帮校长争夺离婚财产。”王宁回忆,“我们是到了现场才知道的。”

  主管学校纪律的稽查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事前动员,“如果真打起来不要怕,使劲打就行,如果被抓起来不要怕,就说是来打扫卫生的。你们是学生,警察不会拿你们怎么样。”而很多同学们则心存侥幸,可能就是去“吓唬一下对方”。

  “打扫卫生”的人员明显是经过了“挑选”的,以快要毕业的毕业生为主。而且分批进行,第一批人数为十几人,第二批较多,有80多个人。“我们这种快毕业的学生最听话,几年的学习为的就是那个毕业证。”王宁感慨。

  在颠簸了8小时后,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河南商丘,校长荣兰祥的同乡、王副校长负责带队来到了事发小区。

  “下车就命令关手机”

  王宁说,下车后,付汉民进行了部署—命令大家把手机关掉,并叮嘱打起来的时候“个子高的保护他”。接着给学生们分发“干粮”和“装备”。装备以铁锹棍子为主。干粮则体现勤俭节约的蓝翔风格—每人两个馒头,一包榨菜和一瓶矿泉水。经过长途乘车,学生们都疲累不堪,在小区门口楼梯前坐下啃馒头休息。

  时间过了不久,对方的人也越来越多,气氛越发紧张,最终双方从争执升级为打斗“其实没多少人在打,前排打架的都是和领导关系较好的学生”,一直站在后排的王宁回忆。

  女教工拦住学生不让跑

  王宁等人一看形势不好,就往后退,试图跑到楼房里躲避,却被十来个蓝翔技校招生办的女老师拦住不让退后。付汉民更对学生喊,“谁跑就马上开除谁。”打架的时间持续了1分钟左右,三四个学生受了伤。

  警方随后赶到控制住了局势,收缴了双方的“武器”。而王副校长开始拿着资料和警察解释这起房产纠纷的起因,力证天伦花园是校长荣兰祥的产业。

  “这群学生出卖我”

  此时警察将学生带走,由于人数太多,学生们被分送到好几个派出所进行调查。每个派出所关了20多个,为学生逐一录口供。一进派出所,付汉民和学生们小声交代,“你们一定要统一口供,就说来打扫卫生”。

  王宁说他在派出所里又累又怕,做笔录时并未听从付汉民的命令,而是把事情一五一十说个清楚。录完口供,王宁和同学们聊天,发现多数人都把付汉民供了出来。付汉民录完口供后发现多名学生们已经“倒戈”,脸色铁青地偷偷对王副校长说,“这群学生有人出卖我”。

  9月7日10时左右,所有人的口供录完后,学生和稽查老师、王副校长被派出所释放。3辆蓝翔技校的中型大巴将学生们运回了山东。

  回来的路上,稽查老师和王副校长都下达了“封口令”,强调回去谁都不准说。

  而付汉民则被刑事拘留,留在了河南商丘。 南都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谢妮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山东蓝翔副校长率师生与校长岳父发生斗殴

  荣兰祥妻子孔素英在提起离婚诉讼的同时也要求法院分割两人财产。据称,荣兰祥曾经尝试多元经营,除蓝翔技校之外,还开办了山东蓝翔建设机械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600万元,由荣兰祥三哥代持)、山东蓝翔房地产开发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山东蓝翔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山东蓝翔广告有限公司、荣氏玉尊珠宝公司等。青岛、北京、济南还有多处房产。“这些产业一共值多少钱,我也不清楚,只能等着法院核查。”孔素英说。

  评论解析

  蓝翔技校培养的是人还是“工具”

  蓝翔技校 切勿走火入魔

  狐友说两句

  @小骚情:打架斗殴哪最强,请到山东找蓝翔,不信去问唐国强!

  @花花世界不必当真:这样的学校能培养出什么样的学生啊!应该取缔办校资格!误人子弟啊!

  @诉衷情:王副校长为何没有被拘留?想不明白。感到气愤!他可是领队和组织者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19/021906394.shtml report 3601 据称双方发生冲突后,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也没能阻止打斗,后又增派警力才把事件平息下来。孔素英家属供图新闻追踪“周四晚上通知我们早上4点出发,说去打扫卫生,上了车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