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方热议李娜退役 WTA主席:贡献影响世界网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网球著名选手李娜,通过微博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李娜的退役引起了各方热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直言李娜的退役“非常遗憾”但尊重她的选择,WTA主席盛赞李娜的贡献将在今后十年继续影响着中国、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网坛。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在第一时间为李娜送去了祝福。“在拥有14亿人民的国家中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并不容易,但这就是李娜。感谢她在过去的所有成绩和奉献,她留下来的东西都是非常伟大的,而她的贡献也将在今后十年继续影响着中国、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网坛,对于这个我一点都没有怀疑。与此同时,我也要祝福李娜在生涯新的篇章里一切好运。我会想念她的,我知道尽管她已经从职业赛场退役了,但是她在世界网球运动的发展中还会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这之前听闻李娜退役的传闻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认为,李娜在国际网坛上以自己精湛的球技、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作风以及幽默的谈吐、良好的职业风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在职业体育项目中的新形象。“确实非常遗憾,李娜为中国网球的发展是做出贡献的。无论如何,我们尊重运动员的选择”。

  而正在韩国仁川备战亚运会的网球运动员郑洁则表示,“李娜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她不管是接着打还是退役,作为同批的队友都会支持她,希望她辛苦了这么多年之后能够找到一个自己的乐趣,回归家庭生活。”郑洁最后还说,“她的成就在亚洲没有人能够超越她。”

  中国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着李娜的退役,中国体育也再次失去了国际形象代言人。李娜退役固然很遗憾,但她已经超额完成了历史使命。大家不应该对她再有更多的要求,放手让她回归自己想要的生活吧。”“最后,我想对李娜说:感谢你对中国网球作出的贡献,好好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吧。”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说:“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她的身体状况。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常年的高强度训练与比赛,不可避免地会对身体产生损伤。李娜的膝盖伤病由来已久,不久前还曾赴德国进行检查。对我们来说,李娜的身体健康更为重要;而作为一位职业球员,她与团队成员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参赛与否、退役与否,我们会对她与团队的选择给予充分的理解。”

  除了各方名人之外,李娜的粉丝也密切关注着她的动态。当李娜在微博上发表“我的退役告别信”之后,在信下面有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说道,“你是中国网球史上的传奇!你是中国网球单打选手世界排名和纪录保持者!为国争了光添了彩!为人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希望以后的路一切顺利!祝福你!”还有的感慨道,“一代传奇,你是开拓中国网球第一人,曾经你独自上场,现在你职业生涯终将落幕,祝福你快乐健康开心每天早日生个宝宝,开启人生新旅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19/6609650.shtml report 1273 中新网9月19日电今天上午,中国网球著名选手李娜,通过微博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李娜的退役引起了各方热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直言李娜的退役“非常遗憾”但尊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各方热议李娜退役 WTA主席:贡献将影响世界网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