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5%选民反对苏格兰独立 未来仍可获更大权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8日,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投票站,公投委员在投票结束后进行统计工作。
9月18日,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投票站,公投委员在投票结束后进行统计工作。

  搜狐新闻直播进行中手机用户请点击这里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结果19日公布,55.8%、共1877252名选民对独立说“不”。

  截至目前,32个投票区已有30个投票区开票。

  苏格兰独立公投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展开,公投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有两个选项:“是”或者“不是”。投票于当天晚10点结束,随即开始进行计票。

  分析指出,尽管此次公投未能让苏格兰独立,对于萨尔蒙德的半自治苏格兰政府而言也是某种胜利。在公投举行前的最后几周,英国政客们承诺在税收和开支上,给予苏格兰相当大的新权力,并称相关谈判将从19日开始。

  本月15日,英国三大政党领袖签署了一项保证协议,承诺在苏格兰不独立的前提下,向苏格兰下放更多的权力,希望以此来挽留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

  一是承诺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广泛的权力,三大政党就下放权力的进程和时间表达成一致;二是保证英国各个部分公平地资源;三是国家医疗体系的资金支出由苏格兰政府决定,并维持“巴奈特方案”的分配方式。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签署的这份文件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巴奈特方案”是1979年以来英国财政部计算分配给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公共开支的方式,确保这三个地区可以与英格兰建立相当的公共功能。目前,苏格兰每人获得的预算高于英国其他地区的平均值。

  有分析称,英国领导人已经接受这一事实,即使苏格兰没有独立,英国国内结构也必将发生改变,因为进一步向苏格兰“授权”将会激起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选民关于中央政府“放权”的呼声。
新闻加点料

  搜狐带你看苏格兰公投|专题

  公投动态

  55%选民反对苏格兰独立 未来仍可获更大权力 民意调查(点击投票)

  独家看点

  如果苏格兰独立,需要承担哪些后果?

  苏格兰闹独立为何被“容忍”?

  苏格兰独立 英国为什么不动武?

  民意将决定苏格兰是否独行

  一张图看懂英苏“闹分手”来龙去脉

  英国态度

  首相卡梅伦哽咽挽留苏格兰:请救救英国

  女王首次就公投表态 敦促苏格兰人仔细考虑

  外界反应

  中国外交部:苏格兰公投是英国内政 不评论

  朝鲜支持苏格兰独立 希望独立后尝尝威士忌

  奥巴马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 反对分裂行为

  外媒评析

  英媒:苏格兰公投要考虑什么问题?

  美媒:苏格兰对脱离英有顾虑没眷恋

  多学一点


  狐友看公投

  @除了快乐无所求:英国不是支持乌克兰独立吗? 也应当支持苏格兰独立。

  @入库枪:美国不希望苏格兰独立。它怕独立后英国没资格跟它一起搅合啦…

  @卷笔刀和橡皮擦:希望独立不果,以免成为其他问题国家的范本。

  @手机搜狐网友:虽然我希望独立,但我觉得还是反对的人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19/6609885.shtml report 1724 9月18日,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投票站,公投委员在投票结束后进行统计工作。搜狐新闻直播进行中:手机用户请点击这里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苏格兰独立公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55%选民反对苏格兰独立 未来仍可获更大权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