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奇葆:科技创新成果是国家形象的闪亮名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文明网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说,我国经济发展成就,靠的不是“搭便车”,也不是山寨剽窃,而是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创新创造。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对塑造国家形象作用很大。从某种意义上说,一部三星手机,就树起了韩国的科技大国形象。他说,我国有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高速铁路、超级水稻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生产生活领域也有不少自主创新的科技产品和应用,比如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海尔的智能家电、小米的手机等,要大力对外宣传中国品牌,努力打造“中国创造”、“中国智慧”的闪亮名片。

  刘奇葆:讲好中国人、中国家庭的精彩故事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说,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多是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中国人、中国家庭的故事形成和强化的。刘奇葆说,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凡人之美、生活之美,多讲普通中国人吃苦耐劳、坚韧奋斗的故事,多讲普通中国家庭关爱和睦、孝老爱亲的故事,多讲中国人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真诚相待、友好交往的故事,使无数个生动立体的中国人和中国家庭形象,汇聚成良好的中国形象。>>>

  刘奇葆:用校训引领莘莘学子人生航向

  在日前召开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说,要广泛开展校训育人活动,用光荣的校史、杰出的校友和校训背后的故事,用文化标识、文化活动等载体,让学生铭记校训、践行校训,使之成为伴随一生的精神财富。 >>>

  刘奇葆:创新发展乡贤文化

  在日前召开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说,要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文明乡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同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面的成功人士,用其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建设美丽乡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wenming.cn/syjj/ldhd/lqb/201409/t20140919_2186225.shtml report 1048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说,我国经济发展成就,靠的不是“搭便车”,也不是山寨剽窃,而是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创新创造。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对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