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拟组智库 专家:或可凝聚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19日通过公关公司发声明指,正考虑成立一个民间智库组织,旨在推动香港长远发展。

  据《星》报了解,有关智库正密锣紧鼓筹备中,相信在一两个月内便可出台。

  该报引述“官场中人”指,香港的确需要有影响力及可持续的民间智库,相信董建华此时成立智库,是为协助内地和香港两地未来发展。

  该官场中人直言,香港一直有民间智库,但始终不够分量,也欠缺可持续性,未能跨越不同政府。他认为,以董建华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身份,加上家族经营船务生意多年,有强劲的海外网络,办起智库会更得心应手。

  他期望,有关智库能深入研究不同议题,得出真知灼见,让香港不止聚焦政改等内耗问题。

  据报道,曾获董建华委任为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的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要在香港建立有影响力的智库并不容易。他认为,董建华必须投入大量资源,“重锤出击”,也要延揽有分量的人才,“智库要比较超然,不能让人觉得偏帮一面”。

  刘兆佳认为,若智库能交出有质素的研究,有助社会聚焦关注政策,从而达至凝聚社会的效果。

  另据香港《明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董建华的智库预料将获财团“出钱出力”,一些友好猛人如机管局前主席冯国经、港交所前董事郑慕智等有机会出任成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09-20/6612238.shtml report 1047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华资料图中新社发谭达明摄中新网9月20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19日通过公关公司发声明指,正考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拟组智库 专家:或可凝聚社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