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公投后议员吁国家和解 挺独派声言不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在公投结果出炉后承认失败。

  9月19日,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在公投结果出炉后承认失败。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已成定局,聚集在各计票中心支持独立的选民难忍失望,泪洒现场。英国议员们呼吁国家踏上和解之路,但独立支持者声言不会放弃,将继续力争下去。

  位于苏格兰首府郊区的计票中心19日立起了大型屏幕,发布公投结果,全国电视也进行直播。许多支持独立的选民披上代表苏格兰的蓝白十字旗走上街头,有者更直接将旗帜彩绘到脸上。

  特地穿上传统礼服—苏格兰方格呢裙、以期庆祝独立的一名选民,在结果出炉后难过地表示:“我今晚无法起舞了。”

  一名20岁的女学生罗伯逊则眼泛泪水说:“我非常失望。我不知道要怎么向我们国家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交代。我们对非法征战感到厌倦。究竟是哪里做错了?我答不上来。但人们希望改变,他们在要求改变。”

  反独立阵营从开票起便处于领先地位,但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高票支持独立,一度给支持独立者一线希望。虽然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同样支持独立,可是相对较低的投票率却打击了该阵营追平票数的机会。

  一名潜艇驾驶员巴思盖特就无奈地说:“这就是民主……不过我们还有议会,并须尽力从南方的政党那里争取可及的任何微小利益。独立的呼声不会就此消失,我们需要进行重组。”

  爱丁堡大学的历史系学生马丁也指出:“只要还有瑕疵,就继续会有独立的呼声,这已是覆水难收。我们的独立宣传运动进行得很好,支持独立的呼声从来没有那么高昂,这将持续下去。英国政府必须实现承诺。”

  为公投失败欢庆的反独派也同样呼吁英国政府落实下放权力的承诺。55岁的德赖斯迪尔说,他虽然为公投结果感到高兴,但“也为需要逼迫200万人接受他们不想要的结果而有些难过”。

  “希望接下来不会发生街头示威……如果英国政府能落实他的承诺,希望一切能平安。”

  来自爱丁堡的自由民主党议员克罗卡特说:“我们须要实现选民的要求—在英国建立一个更强大的苏格兰,我们将从今天做起。”

  虽然放权给苏格兰可能会导致英国其他区域也提出同样要求,但克罗卡特强调,这不该阻挡苏格兰人得到他们所求。

  代表东爱丁堡的工党议员吉尔莫也说,确保英国政府实现诺言下放权力,将是苏格兰议员的责任。她说:“人们聆听并思考后,现在做出了选择。我们现在可以着手处理保健、教育、社会服务等实际的问题。我们需要寻找解决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20/6612323.shtml report 1428 9月19日,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在公投结果出炉后承认失败。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已成定局,聚集在各计票中心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苏格兰公投后议员吁国家和解 挺独派声言不放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