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运会开幕现“鸟郎”组合 网友:像疯狂的青蛙

来源:综合
 

  9月19日,亚运会圣火在韩国仁川点燃,而开幕式的压轴表演是中国钢琴家郎朗与韩国流行天王“鸟叔PSY”合作的一曲《Champion》。

  作为一个体育迷,郎朗从小除了练习钢琴,看各种体育比赛就是最快乐的记忆。时隔四年能再次登上亚运会的表演舞台,郎朗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却说自己这次有些仓促,他和鸟叔只排练了3天,直到上台前,自己还在背谱子。

  当然,郎朗也没忘给中国代表团送祝福,他说只要孙杨发挥正常,一定可以包揽金牌。

  鸟叔现在住在上海

  澎湃新闻:第一次同鸟叔合作,你感觉如何?会不会还有点紧张?

  郎朗:虽然是第一次同鸟叔合作,但是我很喜欢他。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可爱的艺人。他不光是一个歌手,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制作人。他知道什么是观众想要的,如何表达一些歌曲的意境。我也希望有机会还能和他再次合作。

  澎湃新闻:这次表演准备了多长时间?

  郎朗:只有三天时间。之前我一直以为我将和韩国的EXO组合合作。结果到了五天前,韩国的开幕式主创团队才和我说临时更换了组合,让我和鸟叔合作。因为只有三天要准备一首新曲子,在表演开始前,我还一直在后台练习,背谱子。

  澎湃新闻:在排练中,你有和鸟叔进行什么交流吗?

  郎朗:我们有聊了一些,例如国际乐坛以及他对于音乐的见解。有意思的是,他告诉我他现在住上海。他说上海是个现代化的大都市,而且在上海有很多朋友,所以才和家人决定在上海也安一个家。

  澎湃新闻:四年前广州亚运会你也登台表演,这次感觉有什么不同?

  郎朗:很荣幸今天是压轴表演,乐曲也不同于我古典的风格,带有金属的味道。让我感觉特别有意思的是,在表演的最后所有的运动员都围绕着我,非常靠近。而且现场的灯光非常炫目。在体育场里的时候就感觉每一位运动员,包括我都非常high(高兴)。

  澎湃新闻:表演结束后有继续和场内的运动员互动吗?

  郎朗:一名印度的运动员居然把我举了起来,然后和我自拍。

  高质量的新闻需要深入调查和持续投入。请您使用下面的链接将澎湃新闻的这篇文章分享给别人。如有更多合作需求,请查看我们的版权页信息或给contact@thepaper.cn发邮件。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7872

  韩国是个娱乐至上的国度

  澎湃新闻:表演结束后,网友认为开幕式的曲子没有发挥出你的钢琴技术,你也这样认为吗?

  郎朗:当然这与独奏音乐会完全不同,开幕式的表演也需要讲究人与人之间的配合。其实我觉得自己发挥的不错,我在现场已经把一些新编乐曲中金属和摇滚的风格表现了出来。但是可能在现场的感觉和电视机前还是略有不同。

  澎湃新闻:作为表演嘉宾,你也参加了彩排,你提前知道开幕式安排吗?包括圣火是由李英爱来点燃的?

  郎朗:完全不知道。因为我前天才参加了一次排练,当时现场保密措施做得很好,我们完全没有看到最后一棒火炬手。得知是由李英爱来点燃圣火我也觉得很意外。韩国是一个娱乐至上的国度。

  澎湃新闻:今年你去巴西看了世界杯,这次亚运会你会留下来看比赛吗?

  郎朗:由于接下来就是我的美国巡演,所以很遗憾不能留下来看比赛。但是我一定会在网络上关注亚运会的比赛。

  澎湃新闻:你有哪几位运动员是特别关注的?

  郎朗:我特别想看孙杨和林丹的比赛,错过了他们的比赛我真的觉得很遗憾。我相信中国女排的比赛也很精彩,所以我本来也希望能到现场为女排选手加油。另外,刘翔没有参加这次亚运会我也觉得很遗憾,我真的很希望看到他。

  澎湃新闻:那你对孙杨在这次亚运会的表现有什么期待吗?

  郎朗:这次只要正常发挥,他就可以包揽所有金牌。

  附:网友吐槽“鸟郎”组合

  当郎朗与鸟叔的跨界组合在开幕式上演绎了一曲《Champion》后,网友也热烈讨论起了这次古典与流行的合作。

  @斑鸠摩智:这歌听着像疯狂的青蛙。

  @妖孽东飘飘:看看郎朗最后身边围着诸多运动员拍照,这才是高大上。

  @七七七七君:感觉low出新境界……浪费了郎朗的一手好琴,这么一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简直NB几万倍。

  @Pudding大财迷:刚看完,果然除了“韩流”就没有别的咯,歌也太难听了吧,还是钢琴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20/n404491489.shtml report 3748 9月19日,亚运会圣火在韩国仁川点燃,而开幕式的压轴表演是中国钢琴家郎朗与韩国流行天王“鸟叔PSY”合作的一曲《Champion》。作为一个体育迷,郎朗从小除了
(责任编辑:刘莹) 原标题:郎朗:亚运开幕式和鸟叔合作是临时决定,孙杨一定包揽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