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靖宇嫡孙坦言将军后代责任重压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以“重走抗联路”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吉林省通化市举办,以此缅怀当年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抗日名将杨靖宇嫡孙马继民特地从河南老家赶到东北参加纪念活动。

  东北地区对于马继民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80多年前,这里曾是他爷爷杨靖宇将军战斗和牺牲的地方。

  在这次活动的行走路线上的东岔抗日根据地遗址是这里最为著名的遗址。这条长3公里宽不足3米的砂石山路附近曾发生过激烈的战斗,杨靖宇将军曾率部在这里歼灭日伪军三百余人。

  马继民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经多次来到这个遗址前,但每次都有一种重担在肩的感觉。

  同期 (杨靖宇嫡孙 马继民)

  作为将军的后人,第一是感觉很自豪、很骄傲,第二,感觉压力很大,因为你是一个英雄的后人,可能在平常的工作中,平常的一言一行中自己对自己约束很多。我们郑州铁路局对我来东北工作很支持,只要东北这边有什么活动,以东北的工作为主。

  解说:事实上,马继民自2005年7月“挂职”吉林省靖宇县县长助理后,他就一直负责挖掘、整理杨靖宇的事迹,传承和弘扬抗联精神。但由于组织关系仍然留在郑州铁路局,因而,他每年都要数次往返于河南和东北之间。

  这十年来,马继民通过不同的渠道为当地的纪念馆搜集到了大量的抗联时期的珍贵历史文物,并多次组织爷爷的老战友和抗联战士的后代开展纪念活动,还邀请专家一起研讨抗联的历史和抗联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同期 (杨靖宇嫡孙 马继民)

  这几年我们也通过不同的渠道,因为我们靖宇县的杨靖宇纪念馆是前几年新建的一个大的纪念馆,以前是小纪念馆,我们也通过不同的形式,通过找别的抗联后代去征集、搜集这些文物,包括我们家里有一些老的东西也都捐献出来了,包括我们老家的老房子都捐给当地政府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解说:杨靖宇原名马尚德,河南确山人,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率部同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日伪统治,有力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1940年2月23日壮烈牺牲,年仅35岁。

  郭佳 吉林通化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4/09-20/news496786.shtml report 1121 解说:近日,以“重走抗联路”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吉林省通化市举办,以此缅怀当年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抗日名将杨靖宇嫡孙马继民特地从河南老家赶到东北参加纪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杨靖宇嫡孙坦言将军后代责任重压力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