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哥哥提前出狱献骨髓救弟弟续:再承诺全力筹钱

来源:重庆晨报
大儿子主动返乡筹款 老父倍感欣慰
吴显亮的女朋友在窗边守望。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哥哥提前出狱献骨髓救弟弟

  后续>

  9月2日和4日,本报报道了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弟弟,在广州服刑的哥哥提前出狱的事情。

  十多天过去了,久别重逢的一家人虽然住在医院旁的一间出租房内,但哥哥的归来给家里带来了希望,一家人竭尽全力筹集着治疗费用。

  前天晚上,吴显亮住进新桥医院层流室接受进一步治疗,29日将会抽取哥哥吴显余的骨髓进行移植。

  父亲欣慰

  哥哥承诺全力筹钱

  昨天中午,新桥医院旁的出租屋内,吴氏兄弟的父亲吴仕成和吴显亮的女友袁丹丹刚刚吃过午饭。

  吴仕成掏出一根烟点上,儿子几个月的治疗让他有些疲惫,几丝白发已经悄悄爬上了他的头上,眼睛也布满了血丝,“几个月的治疗,、5期的化疗过程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找亲戚朋友借了不少,保守估计骨髓移植要花费35万元,而现在治疗费用还有十多万的缺口。”

  吴显余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提出要找个工作。他在监狱里做过电子装配,还取得了相应的资格证书,可以边照顾弟弟边赚钱补贴家用。但吴仕成并没有同意他的建议,“他马上要抽取骨髓,最紧要的还是先养好身体。”

  看着弟弟前天晚上被送进隔离病房,吴显余很着急,昨天一大早他便起床,乘坐早班车回了贵州遵义的老家,想找亲戚朋友借点钱,先让弟弟渡过难关。

  “他这次回去肯定很艰难。”但看到大儿子的这些改变,吴仕成很欣慰。

  前几天父子俩闲谈,吴显余告诉吴仕成,他会竭尽全力帮弟弟筹集治疗费用,来补偿这些年对弟弟的亏欠。

  不离不弃

  女友微博直播病情

  本报9月2日和4日对吴显亮连续两次的报道,让很多爱心人士了解了吴显亮的病情,不少人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打去电话并捐款。女友袁丹丹也以“@白血病大学生吴显亮”的名字,注册了新浪微博,对吴显亮的病情进行直播,呼吁大家捐款。

  袁丹丹说,吴显亮生病以来,她经常会在深夜失眠,心里的恐惧也只能一个人承受。但第二天一早6点多,她又会起床给吴显亮做早餐。

  “我真的要感谢她,不离不弃地照顾我儿子。”吴仕成双眼通红地看着袁丹丹,她和吴显亮在一起已经将近4年了,直到吴显亮生病住院,双方的家长才第一次见面。

  “没想到双方家长第一次见面是因为这个原因。”袁丹丹边说边低头刷新着微博。

  探视病情

  本月29日将抽取哥哥骨髓

  昨天下午5点过,吴仕成和袁丹丹提着准备好的饭菜来到隔离病房。袁丹丹趴在玻璃窗户边,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男友,眼睛有些湿润。袁丹丹说,吴显亮的饭量也是一天比一天小,这让她很心疼。“以前早上一碗稀饭加两个鸡蛋,现在稀饭都只能吃半碗。”

  “吴显亮话不多,但很坚强。”袁丹丹说,吴显亮经常安慰她和父亲,让他们不要着急,有哥哥的骨髓移植,自己一定会没事的。“但他也知道骨髓移植有一定的风险。”

  据医生介绍,吴显亮在层流室内的治疗,保守估计需要三四十天,9月29日,医院将会抽取吴显余的骨髓,再对吴显亮进行骨髓移植。“每天都会来照顾他,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如果有爱心人士想帮助吴显亮一家,可以拨打他们的电话。

  联系方式:18868813207,15523807153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9/21/content_134616.htm report 1874 吴显亮的女朋友在窗边守望。重庆晨报记者苑铁力摄哥哥提前出狱献骨髓救弟弟后续>9月2日和4日,本报报道了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弟弟,在广州服刑的哥哥提前出狱的事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