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反恐实战演练:神枪手80米外狙断导火索

来源:南方都市报
突击战术演练。 通讯员 景国民 摄
突击战术演练。 通讯员 景国民 摄

  南都讯 记者黄怡 通讯员粤公宣 警犬飞扑车窗擒凶、狙击手远程狙断炸弹导火索、特警驾车45度侧行穿过窄巷……昨日上午,2014广东公安“反恐处突”实战演练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等出席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演练。

  昨日现场模拟了包括步行街砍杀、反劫持公交、处置地铁毒气等多种反恐实战场景,警方一一演练处置方案。此外,现场还展示了软管窥镜、液体检查仪、人力视频检索系统、液压破门车等反恐设备。据介绍,本次演练从反恐斗争真实案例取材,设置场景情节凸显实战性、对抗性。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1835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进行了械战技能、突击技术、警犬反恐技能、特种射击以及机动车追捕、解救劫持人质、武装袭击和炸弹袭击处置等反恐项目演练。

  南都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广东省作为全国反恐怖重点地区之一,始终严防严打暴恐犯罪,去年以来,全省反恐部门共侦破暴恐案件24宗,抓获涉恐嫌疑人407人。

  [演练现场]

  “依法用枪,敢于用枪”成应对暴恐重要手段

  面对暴恐分子,用枪是警方最重要的本领之一。演练一开始的训练篇便集中展示了突击战术,以及信任射击、狙击射击、机动车射击等特种射击。在飞驰的摩托车上,特警队员双手离把,站起来持枪准确命中目标,引起现场阵阵掌声。而狙击手在80米外狙断0.6厘米粗的炸弹导火索,更令观者赞叹不已。

  在多个场景中,警方的处置预案都强调了“亮剑”精神,“依法用枪、敢于用枪”成为应对暴恐分子的重要手段。在处置步行街砍杀案例中,两伙暴恐分子驾车冲撞步行街,并持刀对群众进行砍杀,现场民警和增援特警即开枪击毙多名暴徒,并综合使用警棍、盾牌、钢叉和警犬等手段制服。

  在模拟的暴恐分子炸弹袭击领事馆、武装袭击派出所等严重事态场景下,警方更是与暴徒展开了枪战,击毙多名暴徒。

  不过,一般是在暴徒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可能造成更大破坏和伤亡时才使用枪支。在反劫持公交一节,3名暴恐分子持刀劫持大巴,“蓝箭”突击队一路追击,爆破车窗、打开车顶后“从天而降”,迅速控制车内局面,未开枪就制服了暴徒。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09/21/content_3316971.htm?div=-1 report 1471 突击战术演练。通讯员景国民摄南都讯记者黄怡通讯员粤公宣警犬飞扑车窗擒凶、狙击手远程狙断炸弹导火索、特警驾车45度侧行穿过窄巷……昨日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