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掉油锅女童生命体征平稳 获捐172万谢绝再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里护理黄子浵。 资料图 摄
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里护理黄子浵。 资料图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  (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掉进热油锅特重烧伤5岁女童黄子浵的求助引发社会持续关注,公众援助的同时也十分牵念女童的病情。9月21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子浵经过抗休克、抗感染治疗,虽然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但病情比较平稳,各项生命体征基本上平稳,下周一开始做植皮手术。截止目前,子浵共收到捐款172万元,社会爱心的援助给了子浵家人强大的支撑,他们坚信孩子肯定会好起来,并称前期治疗费用已筹够,谢绝再捐款。

  开封杞县阳堌镇北村5岁女童黄子浵,9月11日不慎掉进热油锅,全身烧伤面积62%,属特重烧伤,当日入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ICU抢救。9月21日,记者前去探访时,黄子浵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入院以后,经过抗休克、抗感染治疗,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估计脱离危险期得一个月左右,但病人病情还比较平稳,各项生命体征基本上平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诊治中心病区主任夏成德介绍说,下一步是做植皮手术,第一次手术初步定在下周一,皮源以她头皮为主,植完皮以后,11天创面基本都能愈合,在不感染的情况下,可能后续还要做3、4次手术,病程大概1到2个月时间。创面好了以后,就是后续治疗,疤痕整形,半年到1年以后,进行一些肢体的整形手术。

  除了医疗保障,还有爱心人士提供的费用保障,这些对子浵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子浵爸爸黄彬告诉记者,9月13日,家人无处筹借救命钱,情况紧急之下无奈在网络发出求助。截止今天,共收到好心人捐款172万元,除去在医院花费的20多万元,还有150万元备用。

  “在这里我要代表我们全家,代表孩子感谢社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给我们筹集到了这么多钱,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黄彬动情地说:“妞妞,你要加油,这么多好心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帮着咱,都支持咱,咱一定要会坚强地度过这个难关!”

  据了解,孩子前期治疗费用虽然已经足够,但是还有人陆续去送钱,黄彬都给予谢绝。

  “每天都会有人来捐款,我们都谢绝了,还有很多人打电话说要往卡上打钱,要账号,我都给他们说,前期的费用已经够了,不要再往卡上打钱了,等到以后真要有困难了再说吧,谢谢你们好心人!”黄彬说,他希望这些好心人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子浵妈妈徐芳说,孩子入院以来,自己只跟孩子见过两次面,每次只有10分钟,可能太累了太疲惫了,孩子一会睁开眼,一会又说困了,唯一让她安慰的是,孩子的思维还很清晰,能清楚地表达自己想吃什么。

  采访中,子浵爸爸妈妈一再表示:“我们相信孩子会好起来的,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这么多爱心,我们坚信孩子会好起来的。”

  作者:门杰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9-21/6613169.shtml report 1652 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里护理黄子浵。资料图摄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 (记者门杰丹)近日,河南掉进热油锅特重烧伤5岁女童黄子浵的求助引发社会持续关注,公众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河南掉油锅女童生命体征平稳 获捐172万谢绝再捐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