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百户业主遇取暖难 相关部门称无能为力

来源:新华网
小区居民反映,没有供暖是因为电压调的太低。(视频截图)
小区居民反映,没有供暖是因为电压调的太低。(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21日讯

  (记者 马锐衍峰)随着前几天气温的逐渐降低,很多市民可能是感受到了一丝寒意,也就自然想到了取暖问题。但寿光群利商住中心的居民,从去年开始就一直过着没暖又没气的生活,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今年能否取暖,到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位于寿光市闹市区的群利商住中心,从建设之初就被定义为高档社区,下面5层为商铺,5层以上是住宅,小区里的环境也是相当的好,但从业主购买房子开始这个小区就问题就不断。

  “2010年3月份买的,交房说是2011年5月份就能交房,其实到了去年上半年才交钥匙。”群利商住中心居民告诉记者。开发商在延期3年后最终交了房,业主们也拿了属于自己的钥匙,但入住后,业主们却发现自己的家和想象中的有不小的差距,当时开发商承若交钥匙天然气肯定就到位,并与每家每户都有协议,然而小区居民入住两年后天然气依然没有开通,暖气更是没开,小区100余户小区居民依然过着没暖没气的生活。

  小区业主说,该小区并不是没供过暖,之前供热公司也给下面的商铺供过暖,但由于欠取暖费的问题,现在已经停止供暖了。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最主要的问题是现在每一户的电压调的太低,要冬天供暖开空调再开热水器或做饭的话,肯定会出现跳闸。

  为了弄清取暖难的原因,记者和小区业主来到了寿光市建设局,由于小区居民曾经反映过这个情况,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这件事也有所了解,但并没有给业主说明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取暖难,工作人员在记录了业主反映的情况后就悄然离开了。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这位已经下班的工作人员又走了出来,却又气冲冲的离开,随后才向记者道出居民取暖难的主要原因。

  按照王主任的说法,小区没有供暖是因为商铺取暖欠费引起的,这也间接的绑架了住宅业主的取暖。下午上班后,王主任又联系了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群利商住中心居民取暖难,主要欠热力公司两块费用,一个是商铺的取暖费60万,一个是住宅的开口费。

  热电厂的工作人员说,群利商住中心开发商之前给商铺供暖办理过手续,但住宅部分的开口费却一直没有交。随后,一位小区业主联系到群利商住中心开发商负责人潘总。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债务纠纷,目前他们的100多套没卖的房子都被法院冻结了,公司没有钱来缴纳这部分费用,他们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也无能为力。

  “这个情况有特殊性,要不我们业主就联合写下申请,找市政府市长给协调下,是不是给我们供气,像我们能受得了,他们东北的确实受不了。我们南方人不开热气也没事,但人家有老人有小孩的,确实难受。”小区业主们反映。(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原标题:寿光某高档小区百户遇取暖难燃气不供应相关部门称无能为力)

  作者:马锐衍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22/c_127012993.htm report 1627 小区居民反映,没有供暖是因为电压调的太低。(视频截图)齐鲁网9月21日讯(记者马锐衍峰)随着前几天气温的逐渐降低,很多市民可能是感受到了一丝寒意,也就自然想到了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寿光一小区百户业主遇取暖难 相关部门称无能为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