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伯天天骑马遛弯 想给“宝马九系”征“女友”

来源:现代快报
冷先生在给马儿做清洁 本版图片由东亭街道提供
冷先生在给马儿做清洁 本版图片由东亭街道提供

  每天上午8点,68岁的无锡人冷先生都会骑着他心爱的“宝马九系”出来锻炼身体,吸引了不少眼球。 漂亮的眼睛,温顺的脾气,“宝马九系”是一匹正宗的蒙古马。为啥会取这个名字?主人冷先生表示,在他心目中“宝马7系”是豪车,为了凸显他的宝贝马比豪车更豪,所以取了这个特别的名字。“宝马九系今年10岁了,特别温顺。”冷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给他心爱的马找个“女友”。

  现代快报记者 唐奕

  为锻炼身体,老伯每天骑马两小时

  为啥会想到养“宝马九系”,冷先生的想法很另类,在他眼里,猫猫狗狗当宠物都太普通,但拥有一匹马,骑着它,就有了一种特别的侠气,一下子显得帅气十足。

  冷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从小就喜欢马,感觉马是忠诚的象征。最早“宝马九系”是他朋友的“座驾”,后来因为嫌养马太麻烦,恰好老冷又爱马,朋友就将“宝马九系”作为礼物送给了他。“第一次看到‘宝马九系’我就觉得它很漂亮。”老冷说,“宝马九系” 的身高在1.5米左右,虽然在马里算不上高个子,但是身材十分健硕。但“宝马九系”虽然强壮,脾气却很温顺,老冷第一次试骑就很顺利,骑在马上的感觉很酷。

  拥有了自己的马,老冷十分珍惜。为了让马儿住好,他细心地在自家小区附近的一片荒地上搭了一个马厩,让“宝马九系”居住。怕马儿孤单,只要不下雨,老冷每天早晚都会牵着它去公园溜达。“你可别以为骑马很简单,其实很费力。”冷先生告诉记者,骑马是全身运动,第一次骑的人一般骑上10分钟就累得浑身是汗,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现在只要天气允许,他都会坚持早晚各骑马1个小时,3年坚持下来,他不但成功减肥,感觉自己的颈椎病也比原来有所缓解,不少朋友都说他比原来年轻了。

  能认识回家路,“宝马九系”很聪明

  在老冷眼里,“宝马九系”相当聪明。俗话说老马识途,“宝马九系”就能认识回家的路,不少老冷常去的地点,“宝马九系”更是熟记于心。记得不久前,老冷有事要去附近的街道办事,就骑着“宝马九系”去了一趟。次日,老冷又有事出门,因为路线和去街道的路线顺路,等路过街道的时候,“宝马九系”竟然径直走向了街道,还好老冷及时喊停:“哎哟,马儿,你可太聪明了,去一趟就记住了路,可我今天不去街道哟。”

  除了能识路,“宝马九系”还特别听话。每次老冷去逛超市,一般都会把“宝马九系”拴在附近的树上。有时偶尔忘了拴,“宝马九系”也会乖乖地等在门口。"宝马九系’知道我是它的主人,从来不乱跑。”老冷说,它在马厩里呆了3年,从来没丢过。一方面是“宝马九系”知道马厩就是它的家,它恋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宝马九系”很聪明,能区分好人坏人。对小区的邻居它很温顺,可对陌生的不怀好意的人,它绝对不会允许对方近它的身。老冷说,再加上他家在的一片地区只有他养马,谁要是偷了他的马,不难找到,所以他并不担心有人会偷走“宝马九系”。

  时速40公里,“宝马九系”跑得挺快

  为了不影响交通,“宝马九系”的主要活动范围是在公园和没人的荒地。"宝马九系’跑得挺快,它的时速能达到40公里。”老冷说,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只有没人的空旷地,他才敢让“宝马九系”撒开腿跑。彼时彼刻,蓝天白云,骏马飞驰,那画面真是美不胜收。

  不过,老冷偶尔也会骑着“宝马九系”去逛超市。因为是走在柏油马路上,所以他很注意交通安全,遇到红灯,他就喊“吁”,遇到绿灯,他就喊“驾”,聪明的“宝马九系”一听就懂,从来都是红灯停,绿灯行,堪称遵守交通规则的典范。“骑着马儿很多次,我从来没有遇到交警。”老冷说,不过他一直尽量避免在人多的时候,让“宝马九系”快跑,更不会带着“宝马九系”去闹市区。用老冷的话来说,“咱们骑马挺开心,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不能影响了别人。”

  养马当宠物,老冷受到了不少关注,而“宝马九系”更是拥有不少粉丝。老冷告诉记者,“宝马九系”脾气很温顺,是小区里的小明星。不少小朋友看到它都会好奇地摸摸它,有时胆大的邻居索性坐上去,骑上一小圈。还有不少人夸他的马养得好,马儿长得俊,他这个主人脸上真是有光彩。要是“宝马九系”几天不在小区里出现,不少老邻居都会问他,“老冷,你家的宝马去哪里了?”

  更有趣的是,因为今年是马年,还有人要请“宝马九系”做广告。老冷告诉记者,对方是个生意人,最近新开了一家店。俗话说“马到成功”,那位市民就希望老冷能牵着“宝马九系”去他的店门口,说是“马儿一到”,他的生意就肯定能“成功”了。

  一年养马花费不超过5000元

  都说骑马是贵族运动,记者了解到,如果在马场养一匹马,起码要花到3万元一年。不过老冷却采用了经济养马法,马厩是自己建的,夏天带着它去荒草地吃荒草,冬天去马场购买干草和饲料,这样算下来一年的花费不超过5000元。

  虽然花钱不多,但“宝马九系”的营养却不比其他马差,在老冷的眼里,他的宝贝马儿甚至有点胖,需要减肥。“我骑它的时间太少了,它吃得又多,现在有点过度肥胖。”老冷告诉记者,他经常和“宝马九系”聊天,嘱咐它少吃点,太胖了就找不到“女友”了,无奈“宝马九系”对此似乎并不是太在乎,最感兴趣的事还是埋头吃草。

  老伯想给孤单的它找个“女朋友”

  “其实我挺希望‘宝马九系’能有个‘女朋友’,”老冷表示,“宝马九系”今年10岁了,相当于人类的30多岁,是个“壮小伙”。遗憾的是,“宝马九系”呆在马厩里,周边又没有人养马,时间长了难免会很孤独。为此,老冷曾经想过在马厩里养两头羊,陪陪“宝马九系”,但最终因为担心被人偷,放弃了。

  “现在我挺希望借助现代快报的平台给‘宝马九系’征‘女友’。”老冷说,对方当然得是匹母马,长相不要求特别漂亮,他这个家长不挑剔,只要对方能常陪陪“宝马九系”, “宝马九系”说不定就有了减肥的动力,还能过上更幸福的马儿生活。

  都市里可以骑马吗?

  很多人好奇,在都市中骑马,交警会管吗?昨日,现代快报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对于骑马,目前的交通法规中并没有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只对驾驶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有相关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只规定不得醉酒驾驭;不得并行,驾驭人不得离开车辆;行经繁华路段等,不得超车;停放车辆应当拉紧车闸,拴系牲畜。

  昨日,无锡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的交规对于骑马上路并没有特别具体的规定,但肯定要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等基本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的管理。

  马儿档案

  姓名:宝马九系

  品种:蒙古马

  年龄:10岁

  家庭住址:

  无锡锡山区东亭街道

  最大心愿:

  找个“女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9/22/content_362500.htm report 5009 冷先生在给马儿做清洁本版图片由东亭街道提供每天上午8点,68岁的无锡人冷先生都会骑着他心爱的“宝马九系”出来锻炼身体,吸引了不少眼球。漂亮的眼睛,温顺的脾气,“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无锡老伯天天骑马遛弯儿想通过快报给“宝马九系”征“女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