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寺办都市禅堂 采用“会员制”会费1元起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释永信以及少林僧人为“都市禅堂”祈福
释永信以及少林僧人为“都市禅堂”祈福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河南商报记者 高云

  少林寺在郑东新区办起了“都市禅堂”。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都市禅堂这种新的弘法形式,将对提升都市人的思想境界、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少林文化中心落户郑东

  9月20日,少林寺在国内的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落户郑东新区。释永信率众弟子下山,为“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和首家“都市禅堂”揭牌。

  据介绍,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是在省民政厅注册,省文化厅主管的民间非企业组织。

  和海外的少林文化交流中心不同,国内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淡化了佛教色彩。

  它以都市禅堂为载体,为都市人提供集打坐禅修、读经交流、主题讲座、少林养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

  都市禅堂重“修心”

  “佛教的发展要与时俱进”, 在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落成及都市禅堂祈福法会上,释永信表示:都市禅堂不同于寺庙禅堂,寺庙禅堂面对的是出家人,修行的目的是涅槃成佛;都市禅堂面对的是城市大众,修行的目的是放下烦躁的心,做该做的事。

  “我们希望将寺庙禅堂模式植于都市、植于社区,让禅更好地融入都市人的生活。我相信通过都市禅堂这种弘法形式,对提升都市人的思想境界、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他说。

  采用“会员制” 会费1元起缴

  首家都市禅堂位于郑州市东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西500米路北的写字楼内。

  据介绍,此处约400平方米的场所,是居士免费提供的。

  为方便组织管理,都市禅堂采用“会员制”,但凡对禅学等传统国学文化具有浓厚兴趣,积极参加都市禅堂共修活动的民众都能申请入会。申请入会者需要到都市禅堂总部填写入会申请表,并提交1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对于个人会员,会费为1元起缴。

  在“都市禅堂”里能学到什么?

  据介绍,都市禅堂不仅给禅文化爱好者提供打坐参禅的场所,还会不定期组织一些活动,如邀请高僧、大德、居士举行讲经交流活动,开展各类主题讲座、读书研讨、文化沙龙等。

  由少林功夫传承人讲授少林禅医养生健体课程,并教授少林八段锦、五禽戏等传统养生功法;组织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扶危济困、服务社会。据介绍,都市禅堂提供的所有服务均免费,会员根据对都市禅堂所起的作用等,获取、享用资源。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9/22/content_1150392.htm?div=-1 report 1549 释永信以及少林僧人为“都市禅堂”祈福河南商报记者刘鸿翔/摄河南商报记者高云少林寺在郑东新区办起了“都市禅堂”。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都市禅堂这种新的弘法形式,将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少林寺禅堂有了“郑东分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