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装修地下车库用稀释二甲苯 15层业主熏着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小区地下车库正在装修中
小区地下车库正在装修中

  20日,长春市南湖祥水湾的业主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小区住进去2年了,最近在修地下车库,连续多天发出刺鼻的气味,熏得人很难受。记者现场核实,发出气味的是稀释剂二甲苯,还有约20天才能完工。

  居民反映:

  修地下车库楼内味道刺鼻

  20日,有长春市南湖祥水湾业主反映,小区内正在修地下车库,不仅楼道里产生了很浓的刺鼻味道,在家里面也能闻到,实在让人受不了。“我们都已经入住这个小区两年了,这个时候修地下车库,不知道用了什么东西,有很重的刺鼻味道,在业主群里有的说因为这个都想搬走了。”业主董先生说。

  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市湖西路与建平街交会处的南湖祥水湾小区。

  绕小区走,能够看到地下车库的出入口禁止通行,里面堆着水泥、涂料等建材。在小区的小广场上,家住19栋的一位老太太说,她家已经入住了两年了,地下车库之前一直没有使用。小区里有刺鼻味道已10多天时间了,味道很重,她家在15楼也能被熏到,白天不敢在家里呆着,就带孩子到外面坐着。

  施工人员:

  味道来自涂料稀释剂二甲苯

  在小区的室外,能够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记者进入19栋一楼的大厅里,一打开楼道门,小区外面的那种味道就扑面而来,味道像是胶味,非常浓烈刺鼻,在楼里这种味道尤其明显。

  记者正好碰到了两位出门的业主,他们说,整天闻着这种味道,闻了之后身体感觉不舒服。记者顺着楼体来到地下,越往下面走,味道就越浓烈。

  在地下车库的楼道里,有工人在粉刷涂料。在地下车库的停车区,有机器正在施工。一位负责监督施工的工作人员说,地下车库有两层,产生气味的主要是稀释剂“二甲苯”,已经将所有的门口都用发泡胶封死了。

  “上层的味道小了,再有10天就全完工了,下面这层味道大,还得20多天,很多地方都用二甲苯来稀释涂料,我们给大工厂装修的时候用的稀释剂也是这种。”这位施工人员说,他并不清楚甲方是地产公司还是物业公司。

  物业公司:

  地下车库为地产公司装修

  记者来到南湖祥水湾所属的长春市万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久家苑服务中心,负责南湖祥水湾区域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说,小区的地下车库施工是地产公司开展的,地下车库目前还属于地产公司,这部分还没有和物业公司进行交接,等到地下车库施工验收合格后能够进行交接。

  陈先生说,有不少居民向物业公司反映地下车库装修的味道很刺鼻,物业公司领导找到了地产公司领导协商,将地下车库内的门都进行了密封,但还是不能完全控制住味道。“现在车库还没交接给我们,我们把所有窗户都打开了,但还是不行,我们能做的事情也有限。”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南湖祥水湾的开发商为吉林省祥和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南湖祥水湾小区外侧,销售中心仍有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地产公司销售部的,对于修地下车库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但修车库是地产公司修的,不装修就没法给业主用。这位工作人员说,周末休息,找不到公司的领导介绍详细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4-09/22/content_228023.htm?div=-1 report 1920 小区地下车库正在装修中20日,长春市南湖祥水湾的业主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小区住进去2年了,最近在修地下车库,连续多天发出刺鼻的气味,熏得人很难受。记者现场核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小区装修地下车库用稀释剂二甲苯气味刺鼻业主家住15楼都能闻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