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献礼建国65周年 北京网络视听展映会举行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4年9月18日,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多方携手合作、主题为“创意在北京 献礼65周年”的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成果与创新成就展映大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成功举行。

  在隆重又质朴的大会现场,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网信办、市文资办、中国传媒大学、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北京市视协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各网络视听会员单位代表等两百余人汇聚一堂,对47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10家网络视听产业突出贡献平台、15位网络视听突出贡献人物,分别予以表彰,凸显近五年来首都网络视听新文化创新成就,大力弘扬互联网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中国互联网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在这个历史时点上,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特联合主办“创意在北京 献礼65周年”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成果与创新成就展映活动,作为对新中国65周岁的生日献礼,又通过盘点激励北京网络视听行业在产业创新和节目成果上创造出更大活力。

  本次活动,得到各在京网络视听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31家单位申报了246部优秀作品,囊括微电影、网络剧、网络综艺、网络纪录片、网络动漫、网络广播、网络宣传片等部类,是一次对首都网络视听行业的全面巡礼。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更让本次活动“接地气”,如在8月20日在线投票截止之前,总计

  30多万人次参与了有效在线投票;再如,5月份活动正式启动后,众多网友不断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向组委会发来各种热情建议。可以说,网民热情而积极的全面参与,不仅推动着本次活动的全程顺利筹办,更成为分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价值传播阵地的最大动力。

  在展映活动的评选阶段,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影视制作与互联网、知名投资机构等的资深专家,坚持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选原则,沿着创新、原创和人气等三个维度展开—创新,是行业持续强劲发展的动力之源;原创,是对代表社会主义新文化方向的网络视听作品的最具价值肯定;人气,是互联网世界中衡量创意与创作的不二试金石。

  经过审慎阅片、独立投票和综合评议,结合网民在线投票结果,评选出了47部获奖作品和25个网络视听突出贡献人物和平台(具体获奖名单附后)。在作品方面,既有《汉字英雄》、《大鹏嘚吧嘚》、《侣行》等广大网友耳熟能详的栏目,也包括《一维》、《罗辑思维》、《泡芙小姐》等创新作品;张朝阳、古永锵、龚宇众望所归,获得网络视听产业突出贡献人物,同时评选出五百、叫兽易小星、刘循子墨、皮三、大鹏等多位网络知名导演、制片人、主讲人等不同网络视听领域里的突出贡献人物;爱奇艺、BRTN、第一视频网、歌华有线、酷我音乐、乐视网、千龙网、搜狐视频、视友网、优酷网等获得网络视听产业突出贡献平台。评委们纷纷认为本次活动对推动网络视听自制原创、坚持正确导向、激发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是对新中国65周年最好的献礼。总结大会后,获奖作品将在活动官方网站和各大视频网站进行展映,让更多的网民欣赏到这些优秀作品。

  本次展映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发起,得到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联合主办,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传媒大学、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苏州盛典文化投资合伙企业、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展映活动从2014年4月开始启动,历时近半年,得到了多家管理部门、互联网站、媒体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创意在北京 献礼65周年”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成果与创新成就展映活动获奖名单
作品节目类(47)
奖项名称 数量 获奖名单
创新网络电影 1 《一维》
创新网络剧 1 《灵魂摆渡》
创新网络综艺作品
  1
  汉字英雄
创新宣传片作品
  1
  BRTN上线筹备篇
创新网络纪录片
  1
  圆梦北京
创新网络视听栏目
  1
  中国足球职业化词典二十年
创新网络广播节目
  1
  千龙FM
创新网络动漫
  1
  泡芙小姐花漾季
最佳原创网络电影 5 《新年头老日子》
  《告别囧途》
  《就想赚俩钱》
  《我要进前十》
  《留学公寓》
最佳原创网络剧 5 《万万没想到》
  《嘻哈四重奏》
  钱多多炼爱记
  《人生需要揭穿》
  《高科技少女喵》
最佳人气网络电影 5 《半音》
  《黑钱》
  《束河古镇》
  《摘星的你》
  《青春牧歌》
最佳人气网络剧 5 《废柴兄弟》
  《万万没想到之小兵过年》
  《嘻哈四重奏》
  极品女士
  IT狂人英雄传之邂逅阿杰
最佳原创网络综艺
5
  侣行
 
  先锋人物
 
  播播会客厅
 
  阿根廷为什么哭泣
 
  新闻第一眼
最佳原创网络动漫
3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官员被改变的生活
 
  星游记
 
  梦游动物园
最佳原创纪录片
3
  葫韵.春秋
 
  大视野
 
  直播北京-真相
最佳人气网络综艺
5
  汉字英雄
 
  星映话
 
  黄(健翔)·段子
 
  大鹏嘚吧嘚
 
  北播秀场
最佳人气网络动漫
3
  泡芙小姐花漾季
 
  星游记
 

  爱你的方式

平台人物类(25)
奖项 数量 获奖名单
网络视听产业突出贡献平台(按首字拼音字母排序) 10 爱奇艺
BRTN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
第一视频网
歌华有线
酷我音乐
乐视网
千龙网
搜狐视频
视友网
优酷网
网络视听产业突出贡献人物 3 古永锵
龚宇
张朝阳
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突出贡献人物 3 马东
邓晔
朱向阳
网络电影/网络剧 突出贡献人物 5 药军
五百
刘循子墨
叫兽易小星
十一月
网络综艺节目突出贡献人物 2 罗振宇
董成鹏(大鹏)
网络动漫节目突出贡献人物 2 皮三
刘北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22/n404533246.shtml report 73395 千龙网讯2014年9月18日,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多方携手合作、主题为“创意在北京献礼65周年”的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成果与创新成就展映大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