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候鸟交易猖獗濒危鸟类公然叫卖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近日,有志愿者反映天津多个地方每天都有鸟贩子和捕鸟人进行公开交易,市场上交易的鸟日均数量在万只以上,再加上养殖户在家里收购的数量,每天能有几万只。其中,不少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甚至包括濒危鸟类。

  濒危鸟类也在交易之列

  在天津万新村路市场,鸟市交易出现在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的门口。“头都没毛了,有的头都掉了”,记者看到,盗猎来的候鸟有一部分已经死亡,如果不及时放飞,会有更多的鸟死亡。这些网捕的候鸟有时并不按只卖,而是按堆出售。二三十只鸟大约卖五六元钱。名贵的鸟一只几十块钱。

  记者发现,被交易的鸟有几十种,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和已经被列为濒危鸟类的禾花雀,还有平日里常见的喜鹊、燕子、布谷鸟。“都是刚捕的,画眉、鹰、红隼、喜鹊”,捕鸟者向记者展示捕抓的鸟类。

  在天津城外另一个鸟类交易市场,候鸟买卖同样严重和猖獗,捕鸟人和鸟贩子在主要道路两侧公开交易。据了解,天津共4个鸟市从事候鸟交易,每天交易的数量在几万只以上。

  100多家养殖户加入捕鸟

  对于每天几万只的候鸟从哪里来,志愿者表示大都是在天津和天津周边地区用网捕来的。记者前往天津双街万亩葡萄产业园的一处基地,听到了密集的鸟叫声。“一只小鸟正挂在网上,应该还活着。”捕鸟现场有几张网,3米多高,网的顶端挂着鸟笼。捕鸟人称,挂鸟笼的目的就是让鸟发出叫声吸引同伴,此外,现场还有诱捕器(模仿鸟叫)。

  在天津,大大小小的养殖户有一百多家,既是捕鸟的大主户,也是野生候鸟的最大需求者。在一家养殖户的场地,在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几十只喜鹊无助地向窗户撞去,地上脱落的羽毛铺得厚厚的。内行人说,野生鸟类气性大,把它们强行关在笼子里或房间里,它们会不停地反抗试图飞出去,结果大量死亡。

  鸟交易前人工催肥冷冻

  养殖户将鸟批发后,通过喂食一种特殊的饲料,把小鸟迅速催肥。当养肥的时候,有客户要货,养殖户会赶紧将鸟闷死,也就是窒息死亡,“当时闷死,就保持它的肌力,要是在笼子里搁一天,在运输过程中,让它不吃食也不喝水,一天很快就瘦下去”。养殖户表示,闷死后快速冰冻起来,这样才能保证鸟的体重不会减轻,从而卖个好价钱。

  沈阳理工大学生态研究室主任周海翔称,“一只百灵鸟在草原上一年能吃5万只蚂蚱,眼前这么多小鸟,可想而知,能够消灭多少昆虫。保护这么小的林鸟,意义对于整个生态系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天津市公安局新闻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前,仍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整理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23/content_128961.htm report 1348 京华时报讯近日,有志愿者反映天津多个地方每天都有鸟贩子和捕鸟人进行公开交易,市场上交易的鸟日均数量在万只以上,再加上养殖户在家里收购的数量,每天能有几万只。其中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