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翻闯白宫者是入伍13年老兵 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

来源:新京报
冈萨雷斯1997年应征入伍服役6年,2005年再次入伍。
冈萨雷斯1997年应征入伍服役6年,2005年再次入伍。
CNN获得的一个监控视频中,能看到奥马尔·冈萨雷斯冲过白宫前的树丛,进入前厅时,特工处做出反应。
  CNN获得的一个监控视频中,能看到奥马尔·冈萨雷斯冲过白宫前的树丛,进入前厅时,特工处做出反应。

  美国男子奥马尔·冈萨雷斯携刀闯入白宫前厅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这名声称闯白宫是想告诉总统“天要塌了”的中年人是名老兵,1997年应征入伍,在美军服役约13年,曾因在伊拉克的表现突出受勋。

  冈萨雷斯上一任妻子的儿子杰里·墨菲21日说,冈萨雷斯无意伤害任何人,带刀只是他的生活习惯。

  冈萨雷斯现年42岁,他可谓总统奥巴马任内遭遇的最严重白宫威胁之一。冈萨雷斯现被控携带致命或危险武器非法闯入禁区,定于22日再次出庭。如果定罪,他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

  “我知道他有重武器”,墨菲说,“他有各种武器,而且被训练使用这些武器。如果他真的想要造成伤害,他完全能够做到。显然他并不想要那样。”

  按墨菲说法,冈萨雷斯近年来住在自己的卡车里,身上总是带着刀,以便防身。

  冈萨雷斯被捕后,已被送往乔治·华盛顿大学接受精神评估。他告诉逮捕他的特工,“天要塌了”,他需要告诉总统这一切。 据新华社

  他有各种武器,而且被训练使用这些武器。如果他真的想要造成伤害,他完全能够做到。显然他并不想要那样。 —冈萨雷斯前妻的儿子杰里·墨菲

  人物

  荣誉退役的伊战老兵

  冈萨雷斯前妻之子墨菲说,多年战区服役令冈萨雷斯深受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困扰,他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被当做罪犯对待。

  美国军方称,冈萨雷斯1997年7月应征入伍,当时的登记家乡为“波多黎各”,他2003年9月结束服役。2005年7月,冈萨雷斯再次入伍,服役至2012年晚些时候,这一期间他曾服役于伊拉克,并因表现突出受勋。

  冈萨雷斯前妻、墨菲的母亲贝尔说,冈萨雷斯因健康原因荣誉退役。他患有足底筋膜炎和创伤后应激障碍,接受多次手术和治疗。

  冈萨雷斯和贝尔2006年结婚,2010年因冈萨雷斯的精神问题恶化而分手。贝尔说,冈萨雷斯第二次轮驻伊拉克后,变得异常紧张。他会随身携带点45口径的手枪并在屋内放上三到四把步枪或霰弹猎枪。

  另外,冈萨雷斯总是关上百叶窗,还会在夜间频频查看房门是否锁好。贝尔说,“他是个好人,只是有些问题需要得到帮助。”据新华社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冈萨雷斯的邻居说,离婚后独身一人的他在2013年突然不辞而别。他带着两条狗,居无定所。

  美国的退伍老兵问题一直是个争议话题,冈萨雷斯的身份再次引发了美国媒体对这一群体的关注。(景青)

  揭秘

  白宫安保多少部门在管?

  白宫两天内连遭两名男子非法闯入,负责安保工作的特工处紧急对白宫及外围区域开展安保隐患大排查,加强巡逻和监控。

  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逊还下令彻查可能存在的安保漏洞。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彼得·金21日指责,美国眼下正全力应对恐怖分子,作为美国安保核心的白宫却出现重大疏漏,金要求就这一事件举行听证全面调查,明确原因。据新华社

  又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据执法部门官员透露,特工处正在考虑在白宫外围公共区域设立安检口作为其安保环节的一部分。安检口可能从距离白宫几个街区以外的地方就开始设置,安检不会像机场那样使用金属探测器和人体扫描,而将只限于行李检查。

  不过安检口何时设置还是未知数,由于白宫安检环节设置非常复杂,通常需要特工处、美国公园警察、白宫历史学会、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等多个机构的协调,《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指出,安全当然很重要,不过这些机构并不想将华盛顿最有人气的旅游胜地变得戒备森严。(景青)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23/content_537166.htm?div=-1 report 2383 冈萨雷斯1997年应征入伍服役6年,2005年再次入伍。CNN获得的一个监控视频中,能看到奥马尔·冈萨雷斯冲过白宫前的树丛,进入前厅时,特工处做出反应。美国男子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