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开启台风避灾场所5000个 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晚,7名受困群众被推土机安全运回岸边。
昨晚,7名受困群众被推土机安全运回岸边。

  甬台温高速路台州段

  路面冒出三十来个坑洞 这两天开车经过要当心

  昨天中午10点半,甬台温高速路温州方向大溪出口下匝道。

  上百片废铁皮撒落在路上—高速交警估计,这是由于货车载货过高,捆扎不牢,被台风“凤凰”吹落的,施救人员花了1个小时才清理完。

  台风“凤凰”入境,甬台温高速路这条南北动脉,风力和雨量逐渐增大。下午时,高速交警协同收费站、隧道所管理人员,从三门收费站至大溪收费站,从北到南共拆除或下降了20多盏各类大小高杆灯,以免它们在大风中掉落。

  但影响依然无可避免。昨天早上开始,甬台温高速路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附近的路面,原本的小坑洞逐渐增大,大大小小遍布了三十来个。

  高速交警因此不得不派警力,在坑洞后方预警,提醒过往车辆改道,同时也让养护部门在坑洞后方放置隔离桶等设施做警示—坑洞的修复,要等到天气放晴了。

  借此,他们也提醒大家,高速路遇坑洞时,一定要记得及时减速,避让坑洞或者缓慢通过,避免引发炸胎、翻车等交通事故。同时,跟前方车辆也要尽可能拉大车距,这样一旦前方有突发状况,也还来得及采取有效措施。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务必严阵以待,力求减少损失。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突出抓好海上船只避风、城市防洪排涝、山区地质灾害防范,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17时30分,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根据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灾害分级,相应应急响应分别是Ⅰ级、Ⅱ级、Ⅲ级、Ⅳ级)。

  省水利厅、省防指办启动多个应急工作组,并派出工作组赴温台一线指导防台风;浙江海事局启动Ⅱ级防台警报,温州、台州辖区沿海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运;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昨天20时,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凤凰”登陆后有关工作。

  截至22日10时,全省共受灾人员3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员9.07万人。全省开启避灾安置场所5000余个。倒塌房屋6户13间,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省民政厅已向宁波、舟山、温州、台州派出工作组,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应急小分队已经到位。

  台州

  3万多亩果蔗90%倒伏

  尽管“凤凰”最终在象山登陆,但它的擦身而过也着实让周边市县捏了把汗。记者从台州市农业局了解到,在台风来临之前,台州市已抢收蔬菜2万多亩,水果5000多亩,但受“凤凰”影响,3万多亩果蔗90%倒伏,主要集中在温黄平原。

  对于久经台风考验的台州三门县来说,这次“凤凰”带来的风力并不大,道路两侧的行道树甚至并未“弯腰”,但连续几日的降水,使得多处路段积水。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三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消息,该县小雄镇梅岙村多亩农田被淹。一名村干部介绍,梅岙村种有200多亩西兰花、800多亩水稻,西兰花泡了水,几乎全废了。

  昨天下午4点左右,小雄镇后塘村路边的农田也已成汪洋,大部分农田里只能看到冒出水面的一截叶子,一座石桥仅剩下中间最高的一截桥面露出水面。

  温州

  推土机渡河救人

  昨天下午,温州的风雨逐渐变小。傍晚5点,温州市防指下调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据温州气象台预报,温州今天和明天的天气以多云为主。

  “凤凰”台风并没有给温州带来大的险情。据温州消防介绍,他们救援人数最多的一次,要数永嘉县岩坦镇的“孤岛”救援。

  昨天下午2点左右,10位村民在岩坦中学附近采摘板栗时,突遇山洪,被困在溪流中间的“孤岛”上,其中有两个七八岁的小孩。

  水位不断上涨。消防、公安和乡镇干部赶到了现场。

  消防采取的第一个救援方案,是用抛缆枪向小岛上抛送牵引绳。然后,由消防战士拉着被困人员,沿绳子游回岸边。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3名年轻力壮的男子成功获救。

  但老人和小孩怎么办呢?天色渐暗,洪水越涨越高,如果沿绳子渡河,一不小心很可能被洪水冲走。

  据救援人员勘察,河水大约1米深,只是水流很急。而大型推土机轮胎能达到近2米高,水再急也冲不走这个庞然大物。

  傍晚6点,一辆大型推土机被从工地上调来支援。几名老练的消防战士和驾驶员一起,开着推土机渡河,上了河中间的小岛。剩下的7名群众坐在推土机的铲斗里,全部安全返回岸边。

  通讯员 王信 高波 卢珍珍 余根铃 廖儒楠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记者 陈佳 叶建良 陈文龙 许云峰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9/23/content_1805915.htm report 2631 昨晚,7名受困群众被推土机安全运回岸边。甬台温高速路台州段路面冒出三十来个坑洞这两天开车经过要当心昨天中午10点半,甬台温高速路温州方向大溪出口下匝道。上百片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开启避灾场所5000个 无人员伤亡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