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校舍床上跌下部分脑组织死亡 曾认不出父母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志韬
母亲向记者展示小孩头上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南都记者张志韬 摄
母亲向记者展示小孩头上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南都记者张志韬 摄

  南都讯 记者龙瀚 实习生袁梦婕 8岁原本是最天真的年纪,可是他却支支吾吾的,用不太清晰的语调说着“不”。他的对面是心力交瘁的母亲,母亲在问他“你还想不想回学校?”

  他叫梓阳,今年1月9日中午12时15分许,他从就读的广州市仲元实验学校校舍的二层床铺上跌落,颅内出血严重,经过数次手术,梓阳捡回了一条命,但目前部分大脑组织死亡,生活已脱离了正常的轨道。

  跌落致颅内出血

  1月9日,星期四,午饭后,在广州市仲元实验学校就读二年级的梓阳,和往常一样开始午休。此时,梓阳的妈妈韩女士在家准备工作上的材料,而梓阳的爸爸则和一帮生意上的伙伴喝茶,讨论市场。

  12时30分许,韩女士接到学校生活老师的电话,称梓阳在学校摔了一跤,校医已检查过了,没有明显出血,看上去没有大碍,“但总觉得有些不正常”。

  韩女士急忙开车赶至学校,刚到学校门口,老师带着梓阳走出了校门。“他一下就倒在了我怀里,一动不动。”韩女士说,她被儿子的突然瘫倒吓坏了,连忙仔细查看了一番,“除了额头上有个大包,其他一切正常”。

  根据学校老师的描述,梓阳事发时正在学校的二层床铺上和同学玩耍,不小心便从床铺上跌落。

  随即韩女士将孩子送往番禺区中心医院救治,医院的诊断结果让她吓了一跳,“颅内严重出血,需要立即手术,随时有生命危险”。

  准备卖房救子

  番禺区金海岸花园的一个单位,是韩女士夫妇俩唯一的物业,昨日是星期一,夫妻俩和孩子的外婆都在家陪孩子。虽然是上班日,但两夫妻已经远离事业很久了。事发后约20日,小梓阳才从深度昏迷的状态中苏醒过来,且刚醒来时连夫妻俩都不认得,他们一时陷入了绝望。

  从此夫妇二人放弃了事业,一心只为孩子,为了求医,前后两次转院;为了省住院的费用,每日清早便开车带着孩子从番禺前往海珠区的珠江医院就诊。“到目前为止花费近60万元。”韩女士说,其中学校支付了约47万的医疗费用,余下的交通、食宿等费用都是他们自己埋单。

  看着孩子一天天康复,韩女士夫妇欣喜之余,也多了些希望。“慢慢就认得我是他妈妈了,也会简单地说话了。”韩女士说,目前梓阳的部分大脑组织已经死亡,但夫妇俩并未放弃孩子,“尤其是现在的这一年,是孩子最重要的康复期,马虎不得”。

  “但学校近期忽然决定不再支付我们医疗费用,并要求我们走法律途径解决。”韩女士说,为了孩子,夫妇二人已然放弃了工作,失去了经济来源,这时出现这样的消息,无异于是要了他们夫妇的命。

  “我们夫妻商量了一下,觉得筹钱要紧,和学校的纠纷在后,连忙向亲戚朋友借了三十万元,还清了房子的尾款,准备卖房子。”韩女士说,她对于学校“推卸”责任感到愤怒,但一时也没想到更好的办法,“目前我们已向番禺区教育局反映此问题”。

  教育局介入协调

  学校口头承诺继续垫付部分费用

  昨日,南都记者来到韩女士家时,夫妇俩正准备前往番禺区教育局。“局长出面帮我们向学校方表达意见,进行协调。”韩女士说。

  赶至教育局后,相关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南都记者的旁听。但事后韩女士致电南都记者称,在教育局的协调下,校方口头答应继续垫付部分医疗费用。“一时感觉又有希望了。”一家人表示。

  律师说法

  校方负有监管义务应担责

  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陈尚英律师就此事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学生正在校内午休,此时校方应承担对孩子的监管义务,此时学生发生意外,学校应按照过错的比例承担相应的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09/23/content_3317809.htm?div=-1 report 3513 母亲向记者展示小孩头上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南都记者张志韬摄南都讯记者龙瀚实习生袁梦婕8岁原本是最天真的年纪,可是他却支支吾吾的,用不太清晰的语调说着“不”。他的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校舍床上跌下 男童曾认不出父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