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名在校大学生走私武器被批捕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纳林婷 张润生

  携带一支长枪入境支付人民币1200元

  本报讯(记者王纳通讯员林婷、张润生)近年来,许多年轻人热衷于把玩仿真枪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仿真枪爱好者俱乐部,不法枪贩们为了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竟然利用在校大学生夹藏枪支弹药走私入境。枪贩允诺,携带一支气手枪入境支付人民币550元,携带一支长枪入境支付人民币1200元,在高额报酬的诱惑下,一些大学生铤而走险。近日,南山区检察院批捕了两起涉及在校大学生的逃避海关监管,走私武器、弹药的犯罪案件,共有5名大学生涉案。

  大学生当“水客”走私武器

  据查,张某某等5人分别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市幼儿师范学校在校大学生,他们在互联网上搜索水客需求信息时,认识了枪贩李某某。

  在李某某允诺给予高额报酬的诱惑下,张某某等人按照枪贩的要求赴香港的“枪天堂”等地购买其指定型号的气手枪和铅弹,并根据枪贩的指示,过海关前把涉案气枪进行拆解,分装在行李袋里,逃避海关监管,多次通过深圳口岸将涉案气枪铅弹带回深圳,与枪贩进行交接。

  李某某等枪贩收到气枪铅弹后,通过互联网进行售卖,将气枪和铅弹通过快递公司寄递给全国各地的买家。据统计,该两起案件涉案气枪41支,气枪铅弹3000多发,经鉴定为枪支、弹药。

  高额报酬诱其铤而走险

  据南山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枪贩们多精心挑选在校生作为培养对象,让其到境外购买枪支后入境,并提供高额回报,其中携带一支气手枪支付人民币550元,携带一支长枪支付人民币1200元。在校生被厚利打动,明知携带的是违禁品仍甘愿冒险,帮助枪贩购买枪支入境。该两起犯罪案件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除2名枪贩系社会人员,其余均为“90后”在校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大学生摸清门道后出来单干。据检察官介绍,其中一名学生充当了几次枪贩子的“水客”后,便开始自己从事贩卖枪支活动,还在互联网上寻找买家、招募其他在校大学生做“水客”帮其从香港带枪。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tech.gmw.cn/newspaper/2014-09/23/content_101051743.htm report 1073 携带一支长枪入境支付人民币1200元本报讯(记者王纳通讯员林婷、张润生)近年来,许多年轻人热衷于把玩仿真枪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仿真枪爱好者俱乐部,不法枪贩们为了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