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宜昌破最大毒品案 毒贩驾宝马连撞四车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献科 陶可
图为犯罪嫌疑人“师傅”被民警从深圳押回宜昌。本报记者李传平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师傅”被民警从深圳押回宜昌。本报记者李传平 摄

  三峡晚报讯 本报记者王献科 通讯员陶可 谭宝珍

  核心提示

  广东马仔携14公斤冰毒、麻古,驾宝马车悄然进入城区,在云集路某宾馆与宜昌毒贩秘密接头。完成交易后,两人驾车驶离酒店。突然,民警驾车拦住其去路,大批特警步行持枪涌入。该亡命之徒猛踩油门冲开民警,连续撞偏3台夹击车辆欲逃离现场,第4台车及时驶入将其撞停。惊心动魄的缉毒之战在宜昌街头上演,东莞、深圳两地同时收网,抓获11人,缴获17公斤毒品。21日,宜昌市公安局公布新中国成立以来,宜昌最大宗毒品案。

  “大哥”掌控宜昌大半毒品市场

  今年4月,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发现该批毒品几经转手,上线的上线是宜昌籍郭姓男子,该男子47岁,绰号“大哥”,吸毒人员圈内称其“地下皇帝”。“大哥”名盛一时。伍家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薛华说,在调查中发现,为检验自己在宜昌“供毒”市场的重要性,郭某以缺货为由,故意一周未出售冰毒、麻古。宜昌其它地方的毒品价格顿时翻倍,应正了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也应正了郭某掌控着大半宜昌地下毒品市场。

  经进一步秘密调查,发现该团伙以郭某为中心,跨越广东、湖北两省,团伙成员众多且分工明确,集运输、贩卖为一体。

  该案引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邓恢林的高度重视。曾指挥侦办宜昌诸多重案、要案的杨国化副局长任专案组组长,禁毒支队、特警支队、伍家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参与破案。

  初步侦查发现,郭某以宜昌市为毒品集散销售地,分别从广东、湖南两地的上线手中购买毒品,并运回宜昌城区,再由宜昌市下线将毒品销往周边县市区。

  其中,广东上线是外号叫“师傅”的人,姓蔡。该男子从深圳组织冰毒货源。湖南的上线叫“阿伟”,姓郑,他负责组织麻古货源,待毒品齐全后,安排马仔送去深圳交到“师傅”手中,再由“师傅”安排马仔一并从广东将毒品送到宜昌郭某手中。

  该案跨湖北、湖南、广东三省,被列为公安部304号督办案件。

  “大哥”向“师傅”购10公斤冰毒

  8月16日,郭某与“师傅”秘密商量,拟在近期进购毒品麻古和冰毒。在“师傅”的游说下,郭某谈好一次性采购10公斤冰毒和2万粒麻古。10余公斤毒品即将进入宜昌,引起专案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从各部门抽调60名警察,分为宜昌行动组、深圳行动组、东莞行动组,待时机成熟,三地同时展开抓捕。

  8月20日,“师傅”从广东省采购10公斤冰毒。“阿伟”从境外进货2万颗麻古。当天下午,阿伟在深圳市以26元/颗的价格,将麻果卖给“师傅”。“师傅”组织好货源后,将10公斤冰毒、2万颗麻古放在一台宝马车驾驶座靠背夹层和后排地板地垫下,安排手下马仔张某,从深圳出发到宜昌与嫌犯郭某交易。同时,郭某安排女友给“师傅”账户预付毒资20万元。

  伍家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薛华介绍,郭某与女友文某本身自己吸毒,后来散尽家财,干脆萌生以贩养吸的念头。为此,受郭某指使,文某专程赶赴深圳、广州等地考察市场,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师傅”。此后,与“师傅”曾有过多次小宗毒品交易。

  四辆“警车”逼停嫌犯车辆

  8月21日中午1时许,马仔张某驾驶白色宝马轿车抵达宜昌城区,一路上特别狡猾。其实,他从深圳出发,驾车进入湖北境内时,就被专案组民警盯上了。

  薛华大队长说,张某将车停进滨江公园附近某宾馆停车场,独自下车走向前台。两年轻民警扮作情侣,与张某相距几步远贴身侦查。不想,狡猾的张某走到宾馆前台,当别人以为他会登记住宿时,突然转身离开。接着,他驾车驶入另一家宾馆,走到前台转一圈再次出门,反复4次,是在观察是否有警察跟踪。

  约2时许,张某确定“没有”警察跟踪,最终选定在云集路某高档宾馆登记住宿。此刻,民警并未打草惊蛇,不一会儿,郭某现身进到张某的房间。

  两人在房间交谈时间不长,一同下到停车场拿车。指挥员意识到,停车场呈狭长形,前后堵住出口是人赃俱获的最好时机。

  张某启动宝马缓缓驶出,发现前后均被私家车拦住去路。意识到出现了警察,他竟横冲直撞,撞开前方车辆继续前行。紧接着,第二台、第三台“警车”鱼贯驶入停车场堵门,均被张某驾车撞偏,直至民警驾驶第四台白色SUV用车头撞击宝马车头,方才将张某逼停。大批警察涌入拽出张某与郭某,车内现场搜出14公斤冰毒、麻古。

  记者在抓捕视频中看到,张某撞击阻挡车辆时,特警队员快步冲上前拉开宝马驾驶门,欲将车内人员拽出车外。张某竟猛踩油门将特警甩到墙上,场面惊心动魄,也十分危险。

  薛华说,嫌犯撞坏了四台车,全是民警的私家车。现场搜出毒品后,宜昌行动组迅速展开行动,抓捕郭某下线,城区、枝江等地抓获郭某女友等7人。

  与此同时,深圳、东莞行动组同时在当地展开抓捕,8月21日晚,在深圳抓获毒品麻古的上线“阿伟”。9月16日,“师傅”落网。公安部304号督办案件告破。

  截至目前,警方共刑事拘留该团伙11人,缴获17公斤毒品,30万元毒资,两把自制手枪。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宜昌打掉毒品数量最多的贩毒团伙。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yc/201409/t3050438.shtml report 2738 图为犯罪嫌疑人“师傅”被民警从深圳押回宜昌。本报记者李传平摄三峡晚报讯本报记者王献科通讯员陶可谭宝珍核心提示广东马仔携14公斤冰毒、麻古,驾宝马车悄然进入城区,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