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榆林失联女大学生河北获救 被骗入传销组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森枷 李长江

  昨日,记者从榆林学院获悉,榆林学院大四女生周玉洁被骗入传销组织失联一个多月后,于9月20日深夜在河北省霸州市获救。

  整整一个暑假 她没回家

  8月30、31日是榆林学院学生新学期报到的时间,但大四女生周玉洁却不见踪影,随后周玉洁的母亲和班主任确定其已失联。原来,周玉洁在7月16日考完试后便乘车离开了榆林,21日,她打电话给班主任声称已经回到家里。但是开学前的8月24日,周玉洁的母亲却打电话给其班主任,说女儿整个暑假并未回家。

  之后,周玉洁的母亲、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电话、短信、QQ等工具与其联系,但均未得到回应。周玉洁来自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是榆林学院生命科学院园林专业2011级一班学生,现已大四,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性格好,经常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并且表现优秀。

  因为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好,周玉洁大学的学费一直是靠助学贷款,而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她便想趁着暑假外出打工挣钱。于是在同学的介绍下就去了北京打工,此后便失去音信。其家人通过多方了解才知道她被骗进霸州的传销组织,于是便报警并告知学校。

  警方确认她身陷传销组织

  据介绍,霸州市公安局一直对传销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并在近期清理传销窝点的时候,解救了一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女大学生董某。而董某竟称自己就是被周玉洁骗到霸州进入传销组织的,听到“周玉洁”的名字后,民警随即进行详细询问,并确认董某说的就是已失联的周玉洁。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霸州市公安民警及反传销工作人员于9月14日便开始踩点,并快速掌握了几个传销窝点的行踪。

  9月20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开展联查行动,在清查行动中发现一名郭姓男子,他正是失联女学生周玉洁在榆林学院的同班同学,也是被周玉洁以找工作之名骗到传销组织里。郭某称,周玉洁也在霸州,和他同为一个传销组织,但不在一个窝点。了解到这一线索,民警随后锁定了周玉洁所在的传销窝点的位置,并决定在当晚展开解救行动。

  学校老师去霸州接她返校

  9月20日深夜,霸州市公安局等待大部分传销人员回到窝点后开始了清查活动。最终,榆林学院失联多日的女大学生周玉洁被霸州警方解救,她和同学郭某被传销组织扣押的身份证、学生证和银行卡等物品也被找到并且退还。

  据了解,由于已经被“洗脑”,刚被解救的周玉洁并没有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并称即使被送回去,自己也会再回霸州。但在接受反传销说服教育后,周玉洁已经逐渐意识到传销组织的危害性。失联女学生周玉洁被解救后,民警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她的家人和学校,而她在榆林学院的老师也于今日抵达霸州,将会把周玉洁带回学校。(记者许森枷 李长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23/c_127019391.htm report 1361 昨日,记者从榆林学院获悉,榆林学院大四女生周玉洁被骗入传销组织失联一个多月后,于9月20日深夜在河北省霸州市获救。整整一个暑假她没回家8月30、31日是榆林学院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