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手术前遭“老乡”骗走6.8万救命钱

来源:云南网

  又是丢包诈骗,捡包分钱。虽然,早有耳闻,可老申还是像中邪一样相信了。“都怪我!当时我也起了贪念,明明听说过这种骗局的,怎么就能相信了呢?”老申懊恼不已。妻子张淑林明天就要做手术,一家人东借西借好不容易才凑了68000元,距离昂贵的手术费还差好几万,如今又被骗了个空,为此,患有心脏病的张淑林心跳又加快了不少,一家人也陷入了绝望中……

  为做心脏手术 东借西凑6.8万元

  记者见到老申时,他低头坐在妻子的病床边,时不时抬头看看妻子张淑林的针水,一脸难过的样子。

  张淑林53岁, 3个月前,突然心跳加快,全身无力。检查后,得知是心脏病,于是通知了分别在浙江和怒江打工的丈夫和大女儿。8月17日,她在家人的陪伴下,从昭通镇雄来昆求医。经过了大半个月的等待,医院终于有了床位,9月5日住进了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随后被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必须进行手术,手术费大概在15万元左右。

  老申家并不富裕,家中有6个孩子,除了大女儿和二女儿已嫁人外,还有4个孩子在读书,正是用钱的时候。所以老申独自在浙江打工,张淑林在家务农,以便照顾孩子。为了补贴家用,大女儿小萍也在怒江打工。

  经过了大半个月的找借,加上自己家的积蓄,终于凑出了68000元。虽然距离需要的手术费还差一大截,但终于有了希望。

  “老乡”约打饭 “捡”到黑钱包

  第一期的手术费凑得差不多,手术排期也快排到了。为了明天的手术,一家人上周日,也就是9月21日就赶了上来,都想陪着张淑林走过这人生重要的时刻。也正是这天,老申认识了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老乡”。

  这天,病床安排在走廊里的张淑林正在打吊针,老申看到对面病房里的一个老人犯病后,也跟着病友们进去看热闹。

  同从病房看热闹出来的“老乡”,逗留在老申这里吹牛侃闲。“我爸心脏要换一个瓣膜,你们呢?”听到这个专业的术语后,以为是同病相怜的老申相信了“老乡”,并一五一十向对方讲了妻子的情况,其中包括手术费高达15万元的信息。

  老申说,“老乡”口音的确是他们家乡的,只是对方是彝良的。吹了几句后,“老乡”就离开了,还让老申有空去17床的病房找他玩。没过多久,“老乡”又过来邀约他一起去打饭。“今天人多,干脆一起出去吃吧……”大女儿小萍表示。老申一想,家人来这么多,此次手术也亏了大家才凑出了手术费,也该请大家吃个饭。于是,就回绝了“老乡”。“老乡”也很识趣,自行离开了。

  不过,老申体贴地想到,妻子就快要手术了,这几天就该调理吃点清淡的,于是拿上饭盒就去打饭。说来也巧,错过了电梯,却又偶遇了“老乡”。等电梯时,老申站在前面,“老乡”站在后面。

  “啪!”身后一道医护人员专用的通道突然打开了门,地上掉落了一个黑色钱包,老申没有看到是什么人掉落的。却看到“老乡”飞速冲了过去,捡起钱包就塞兜里。随后,“老乡”拉着他往另外一个科室的楼梯走下去。途中,“老乡”说要分一半钱给他。这个戏码似乎在哪里听说过,但老申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对方拉到了6楼的楼梯间。

  为证清白亮底 只因相信“老乡”

  说来也巧,他们还未来得及打开钱包,一名30岁出头,身材中等的男子走了过来。

  “大哥,问你们个事儿,我钱包丢了,刚看到你们俩在附近出现过,想问问你们捡到了没?”这名男子说着普通话,自称是外省来昆做工程的,几分钟前来医院办事,不慎遗失钱包,钱包里有近10000元的现金,另外还有一张公司的银行卡,卡里还有10多万元。“钱不重要,重要的是里面的单据,如果捡到你们还给我,我给你们一人2000元。”

  还没等对方把话讲完,“老乡”就接过话茬,说没有捡到。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灯,让他们自行拿出身上的钱证明清白。还没等老申拒绝,“老乡”就掏出身上的2000元现金给对方看。无奈,老申也将自己的600多元现金掏给对方看。看完后,对方还不满意,要求查看他们的银行卡记录。

  “我觉得有些蹊跷,不想把密码告诉他们,但看着‘老乡’也说了,不知怎么的也跟着说了。”老申表示,在此过程中,对方上楼打了个电话。“老乡”也乘机把钱包藏到了5楼消防栓的柜子里。“老乡”告诉他,没事,只要卡在自己手里就没有问题,钱不会被取走,大不了过会儿去把密码改了。老申回忆说,在证明自己清白期间,对方将他的卡和“老乡”的卡拿了过去,随后还当着他们的面将卡用报纸包了起来,还给他。

  证明了清白后,对方表示了抱歉,并留下他们的病床号,说是稍后会亲自去道歉。从来没有干过亏心事的老申,心虚地拉着“老乡”准备离开,可对方却让“老乡”留下。虽然感到疑惑,但“老乡”向他使了眼色后,老申独自离开了。

  银行卡被调包 救命钱被取走

  老申一路走一路感到蹊跷,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他赶紧打开银行卡查看。“怎么邮政储蓄卡变成了农村信用社的卡?”这时,老申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冲到刚刚老乡藏钱包的地方,一看,钱包没了。

  悔恨中,老申一路小跑着回病房。 正在疑惑父亲打饭半个小时还未回来的女儿小萍,赶紧带着父亲去报警,随后又去银行查账,发现卡里的钱都没了。“分别被转账了4万、1万,然后被取走好几笔3000元。”银行账单打出来后,一家人都傻眼了。

  老申的大女儿表示,上午看到一名穿灰色夹克、40多岁的男子和父亲说话,看见他们还点头打招呼,所以就以为是病友家属,就没有太在意。昨天,记者来到“老乡”所说的17床,发现17床住着的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女。该病房的人说,根本不认识什么昭通籍男子。

  提示

  客运站和医院 是丢包诈骗高发区

  对此,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丢包诈骗是一种很原始的诈骗方式,多发生在各大客运站和医院。要想从根本上遏制该类案件发生,关键在于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改变贪图便宜的心理。

  以往丢包诈骗的犯罪分子只是索要受害人身上的钱财,但如今嫌疑人会问受害人银行卡中有多少钱,要么随着受害人一块到ATM机上查看,查看完毕后会把随身携带的调包银行卡给受害人,借机离开,记住密码的嫌犯会把受害人银行卡中的钱取出。要么电话查询,逼受害人说出密码,转走现金。

  警方提醒,防人之心不可无,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遇事时要多想几个为什么?面对巨额现金,他们为何要分你一半?对于丢包诈骗,市民千万别贪图便宜,遇到有人掉下包裹或信封不要理会,对主动搭讪的人要保持应有的警惕。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9/23/content_3377923_2.htm report 3107 又是丢包诈骗,捡包分钱。虽然,早有耳闻,可老申还是像中邪一样相信了。“都怪我!当时我也起了贪念,明明听说过这种骗局的,怎么就能相信了呢?”老申懊恼不已。妻子张淑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