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强:要引导干警增强司法良知 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阚枫)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23日强调,要引导干警增强司法良知,从办理每个具体案件做起,恪守中立、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始终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

  9月23日上午,全国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北京召开,周强在会上作如上表述。

  周强指出,当前,人民法院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任务更加繁重,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艰巨,解决思想问题是做好各项工作、解决各种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各级人民法院要坚决纠正忽视思想政治建设、放松思想政治工作的倾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

  周强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正确认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关系,防止和克服把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割裂开来、把党的领导与公正司法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要毫不动摇地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司法事业,广泛开展忠诚司法事业教育,引导干警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周强要求,要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思想认识、精神状态问题。

  为此,周强进一步要求,要引导干警端正司法理念,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的理念、实体公正和程序正义并重的理念以公开促公正的理念,认真落实司法公开要求,促进和彰显司法公正。同时,要引导干警增强司法良知,引导干警从办理每个具体案件做起,恪守中立、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始终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

  周强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要教育引导干警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做到正确理解改革,真心拥护改革,坚决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

  周强说,司法体制改革涉及干警的切身利益,要教育干警正确对待改革中的利益调整,自觉服从改革大局需要。要引导干警充分认识法治中国建设的美好前景,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法治建设全局考虑问题,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推动法治进步、建设法治中国紧密结合起来。

  与此同时,要引导干警正确认识中国国情,正确对待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和改革中的职务调整、岗位调整,自觉服从改革需要和组织安排。

  对于这一备受关注的改革,周强要求,要加强调研论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考虑四级法院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既要把主要力量、主要资源引导到审判执行岗位上,又要立足本国国情,科学合理设定各类人员比例,防止“一刀切”。

  作者:阚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23/6622185.shtml report 1269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阚枫)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23日强调,要引导干警增强司法良知,从办理每个具体案件做起,恪守中立、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始终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周强:要引导干警增强司法良知 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