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男子柴刀劫持人质 警方鸣枪示警解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南平高速两把柴刀劫持1人质公安四声鸣枪示警终解救 彭浩 摄
福建南平高速两把柴刀劫持1人质公安四声鸣枪示警终解救 彭浩 摄

  中新网南平9月23日电  (张丽君彭浩)“砰!砰!砰!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23日向记者描述,随着四声鸣枪示警,劫持人质的摩托车终于停了下来。

  9月21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接110转警称:一个犯罪嫌疑人持两把柴刀劫持了一个人质,要求人质驾驶摩托车从仙阳高速路口上高速往浙江方向行驶,请求立即实行缉查布控。

  接到指令后,省际口中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中队长黄贞顺立即组织中队全体人员部署堵截抓捕计划。因为嫌疑人驾驶的是摩托车,很容易就从收费票道的缝隙中穿过,如果让摩托车驶过京台闽浙省际口,想要再围捕到嫌疑人就十分的困难,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民警立即组织寻求大货车司机的帮助,在每个收费票道都停一辆大货车,将出口堵死,确保摩托车不能通过收费站。同时,考虑到嫌疑人是浦城人,如果用浦城话跟嫌疑人交流,能更好的与嫌疑人沟通,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所以黄贞顺中队长让身为本人地的郑小龙负责跟嫌疑人沟通。此外,中队立即集合了所有警力,将防暴叉、手枪、辣椒水等警械全部配备齐全,同时按照预案及演练中的计划,进行站位围捕。

  在确定警力部署后10分钟,从浦城方向驶来了一辆摩托车,坐在车后座的男子用一把锋利的柴刀死死的抵在司机的脖子上,中队民警立即示意男子靠边停车。嫌疑人见前方有民警拦截,立即示意司机不要停车,想冲过包围圈,并且大声喊叫:“我不能停车!我不能停车!”。黄贞顺中队长见状,立即“砰砰砰砰”朝天鸣枪示警连开四枪,并要求嫌疑人立即靠边停车。嫌疑人迫于压力停车后,口中不停的吼叫:“走开!走开!你们全部都走开!”。

  民警郑小龙见嫌疑人情绪十分的不稳定,立即尝试跟他沟通。

  经查,嫌疑人娄某某(男,汉族,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人),因吸食冰毒产生幻觉,一直怀疑有人要杀害他,在山上躲了两天后,想去浙江寻求保护,就在附近村民家时拿了两把柴刀,准备去浙江,路过路边的小卖部,看到受害人程某某(男,汉族,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人)坐着摩托车上与人聊天,就上前用两把柴刀抵住受害人的喉咙,要求驾车带其前往浙江,而后高速交警在京台闽浙收费站将嫌疑人乘坐的摩托车截获,并将嫌疑人诱至警车后座,最后经过多警种协同配合,成功制服嫌疑人娄某某,将人质解救。目前,犯罪嫌疑人娄某某已被浦城县公安局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23/6622268.shtml report 1486 福建南平高速两把柴刀劫持1人质公安四声鸣枪示警终解救彭浩摄中新网南平9月23日电(张丽君彭浩)“砰!砰!砰!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23日向记者描述,随着四声鸣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建南平高速男子柴刀劫持人质 警方鸣枪示警解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