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中拮据女学生外出打工 误入传销被解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杨某系古蔺镇人,自小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异,今年从中学顺利升入高中后,便在家中等待着新学期的到来。杨某的父母均在浙江打工,虽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双亲均身体抱恙,尤其是父亲,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打电话让杨某从老家买药物寄到浙江去。杨某唯一的哥哥已在泸州定居,家中没有老人,因此杨某总是一个人呆在家中,也没有人可以经常和她说说话。高中已考上,整个暑假就可以没有负担地好好耍了。因此,杨某渐渐迷上了QQ聊天。

  聊天中,杨某认识了一名网名为“韩星”的陕西籍网友,并聊得很投机。在得知了杨某家中的情况后,“韩星”开始鼓吹陕西找工作十分容易,且工资高,极力邀请杨某到陕西打工。一开始,杨某只是不以为然地笑笑,但时间久了,杨某的心开始动摇了。8月12日,远在浙江的父亲又打来电话,让杨某买好药后给他寄过去。杨某挂上电话后,不禁叹了口气。她想,父母身体都很不好,还要打工挣钱来养活自己,她却什么都不能做,杨某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要不,自己不上学了,去陕西打工吧?“韩星”不是说陕西找工作容易,工资也高吗?自己出去打工,还能补贴家用,给父母减轻负担。想到这里,她毫不犹豫地联系了“韩星”,表达了自己愿意去陕西打工的意向,并立即收拾东西,于13日乘坐汽车辗转到达了陕西省商洛市。

  集体洗脑,被指使索要费用

  到达商洛市后,“韩星”将杨某接到了所谓的某“公司”,并将她交给了“培训部”,每天接受集中学习。在“韩星”的授意下,杨某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称自己已经决定不上学了,现在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大型超市里卖衣服,让父母不要担心。无论父母如何劝说,她都心意已决,不愿意回家继续学业。接下来的几天内,杨某便开始和另外七八名少男少女一起在“培训部”接受集中培训。

  据杨某后来回忆,给他们上班的“老师”非常厉害,会很多国家的语言,教授的都是大企业的管理经验和经营流程,学习宗旨即“听话、学习、虚心”,学员的一切行动都要建立在“听话”的基础上。因此,杨某及其他学员被要求不能与陌生人说话、接触,彼此之间也不能有太多交流,更不能随意给外人打电话。经过一段时间的洗脑,杨某对“老师”打心眼儿里佩服,并且开始对其有了一定的信任。8月底,因水土不服,杨某开始感冒。原本吃点药就能好的小病,却成了该传销组织利用来向杨某家中索要钱财的最好借口。在一个明媚的早晨,杨某的父亲再次接到杨某的电话,在电话那头,杨某哭得非常伤心,话难成句。在父亲的一再追问下,旁边一自称“医生”的男子才说,杨某得了很严重的疾病,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必须做手术,希望家属能马上汇9000元的手术费用。听到生病、手术、汇款等字眼后,父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跨省合作,女生被救出狼窝

  挂上电话,杨某的父亲转头望向车内的便衣民警,脸上满是期待。便衣民警道:“放心,快要到商洛市了。”

  原来,杨某的父亲在接到杨某的第一个电话时,便察觉到不对劲。女儿一向成绩优异,怎么会突然放弃学业,远赴北京打工?这里面一定有问题!杨某的父亲立即和妻子向工厂告假,辗转回到古蔺县报案。古蔺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合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发现杨某在离家出走前后均与同一个QQ、电话号码联系频繁。而该号码的主人并不在北京,而是在陕西省商洛市。常年办理拐卖(拐骗)案件的民警徐发政立即意识到,杨某应该是被骗到陕西去了。必须立即赶赴商洛市进行寻找!若再拖下去,很可能会耽误营救杨某的最佳时机!在向局领导汇报后,徐发政连同民警王锐,立即带着杨某的家人一起踏上了前往陕西的路。

  到达商洛市后,徐发政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当地派出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调配人手,对杨某实施营救。由于前期调查工作做得十分扎实,营救工作并没有遇到太大阻力,仅两个小时的时间,民警便将杨某带到了其家人的面前。见面后,杨某的情绪并没有太大波动,对配合“老师”打电话给家中骗钱的事情也没有太多悔悟。民警徐发政不禁摇头,这些所谓的“老师”,洗脑术运用得很成功啊……

  杨某是顺利回家了,这得益于民警前期工作的踏实。但是民警的内心依然沉重,因为像杨某这样的女孩子还不知道有多少。在此,民警提示,上网交友须谨慎,尤其是十多岁的少男少女们,不要轻信网友关于“高薪工作”的话,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学习,获得一技之长,以后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周芸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https://dzb.scfzbs.com/shtml/scfzb/20140924/18734.shtml report 2062 杨某系古蔺镇人,自小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异,今年从中学顺利升入高中后,便在家中等待着新学期的到来。杨某的父母均在浙江打工,虽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双亲均身体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学生误入传销被解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