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军空军联合实兵演习在南海举行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由海军、空军、第二炮兵联合举行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4A”的实兵演习,昨天在南海某海域举行。

  演习围绕海上方向联合作战课题实施联合作战筹划、联合指挥作业、联合火力打击等内容,重点演练了基于信息系统海上作战联合指挥、防空反潜、常规导弹火力打击、信息对抗等课题,在多维战场检验了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样式和战法训法。

  演习由海军牵头组织,参演兵力以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主战兵力为主,同步带动侦察卫星、电子对抗、海上巡逻、防护救生等兵力。演习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和作战环境,突出信息主导、体系支撑、联合制胜,强化信息融合、联合制空、联合制海、联合毁瘫等重难点问题专攻精练,检验联合作战战法。

  在强电磁干扰下,红蓝双方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水下,某新型潜艇悄然出击进入伏击阵地;空中,侦察预警兵力进行空中引导和目标指示;海上,新型驱护舰组成的水面舰艇突击群协同飞机、机动岸导发射单元等兵力,对海上目标舰艇进行多波次轮番打击。

  记者在海军某训练基地的导播大厅看到,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和各兵力群指控系统,实时呈现海空目标和作战态势,导演部通过计划导调和临机导调相结合方式,引导红蓝双方开展空中交战、水下伏击、对海打击、火力毁瘫和信息对抗等作战行动。

  联合筹划、联合导调、联合指挥、联合兵力行动、随机导调和自主对抗是这次演习的突出亮点。参演兵力在复杂战场环境下,临机组织攻防行动,真正做到了练为战、练即战,有效检验了联合作战新理念,为构建“信火一体、岸海空一体、多维一体”联合作战新战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海军某训练基地还精细化分析评估联合演习中指挥控制、侦察预警、全维防护、信息攻防等全过程数据,并将一批雷达、通信等专业模拟器材搬上演兵场,为部队开展实战条件下训练创造了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24/content_129625.htm report 943 据新华社电由海军、空军、第二炮兵联合举行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4A”的实兵演习,昨天在南海某海域举行。演习围绕海上方向联合作战课题实施联合作战筹划、联合指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