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空袭战机F-22:单位造价逾1.5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9日,阿联酋,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参加飞行训练。
2009年12月9日,阿联酋,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参加飞行训练。
F-22实战首秀,为何是叙利亚?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及其伙伴国已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值得注意的是,F-22猛禽战斗机也投入了此次空袭。这是F-22自2005年正式服役以来,首次参与实战。

  【答案1】 为防备叙利亚防空系统

  叙利亚政府曾表示,如果美国未经叙利亚政府同意,就直接空袭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将被视为侵略行为。此次空袭前,美国只是“书面告知”了叙利亚。有分析指出,美国出动F-22战机也是为了防止叙利亚政府可能对空袭进行阻挠。

  “叙利亚有比较完整的防空体系,有苏式装备,经过战争考验,而且技术水平也不低。”军事专家王国乡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尤其是2013年之后,叙利亚从俄罗斯获得了先进的防空装备,因此,必须使用F-22战机才可以突破叙利亚的苏式防空体系。

  早在去年,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军事网站“防务科技”就推测,美国可能会将F-22用于空袭叙利亚,因为叙利亚的防空力量比较强大,出动隐形战机会相对比较保险。

  “叙利亚不是利比亚,”华盛顿的一家研究机构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马克·古茨格说,“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更加强大,使用F-22隐形战斗机可以帮助抑制这些威胁,增强突破和渗透能力,是一个好主意。”

  【答案2】 政治和军事的现实考虑

  王国乡还表示,美国出动F-22,是考虑到了军事和政治的双重因素。

  美国现在可用的、能够穿破叙利亚防空体系的隐形机只有F-22和战略轰炸机B-2、B-1B。王国乡介绍说,此次的目标是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而不是颠覆叙利亚政权,因此出动大型的B-2战略轰炸机在政治上并不合适。

  王国乡指出,从便捷性、数量和航程来说,使用F-22进行打击,可以说是美国目前唯一的、也是最合适的选择。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大部分F-22均部署在阿拉斯加。此次空袭,B-1B轰炸机是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岛基地起飞,因此“F-22有可能也是从迪戈加西亚岛基地起飞,或者是从中东的某个基地起飞,但肯定不是从阿拉斯加起飞。”王国乡说。

  至于打击效果,王国乡表示,因为打击目标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车辆人员等时间敏感性目标,所以其打击效果要依赖于地面的情报力量。

  链接

  F-22战机:单位造价逾1.5亿美元

  F-22猛禽战斗机被公认为现代上十大战斗机第一名,装备先进,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对雷达与红外线隐形等特性。

  F-22单位造价1.5亿美元还多,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战斗机之一。“防务科技”网站称,美国国防部投巨资购入近200架F-22战斗机组成编队。

  因其卓越的性能,美国联邦法律禁止出口F-22,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F-22的国家。

  然而,F-22战机自服役以来事故不断,2012年的一起事故调查显示,战机上配备的机上氧气产生系统有设计瑕疵,高空飞行时会造成供氧不足威胁飞行员安全。为此,美军一度下达了限飞令,影响了F-22的战斗力,如今经过长时间的调整,F-22已经逐渐磨合并恢复了正常的战备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24/content_537376.htm?div=-1 report 2094 2009年12月9日,阿联酋,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参加飞行训练。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及其伙伴国已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