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正在评估对叙空袭效果 F-22战机完成战场首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2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军联合参谋部作战部主任威廉·梅维尔将军23日在此间表示,美军正在评估22日晚对叙利亚空袭的效果。美军战机当晚没有被叙政府军雷达照射。他还证实,F-22“猛禽”战斗机当晚首次亮相战场。

  当地时间22日深夜,美军与巴林、约旦、沙特、卡塔尔、阿联酋等五个伙伴国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此外,美国还对叙境内另一恐怖组织“呼罗珊”发起8次空袭。

  梅维尔表示,美军与中东五国当晚一共进行了三波袭击。第一波袭击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晚8点30分,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菲律宾海号巡洋舰向叙东部和北部发射了40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位于阿勒颇和拉卡附近的“呼罗珊”组织训练营。半小时后,美军出动了多型战斗机和轰炸机对叙北部“伊斯兰国”的指挥所、训练营以及作战车辆等进行空袭。美东时间23日凌晨,美军再次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梅维尔表示,中东五国参与了第二波和第三波空袭。

  梅维尔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向媒体展示了数个空袭目标的前后对比图。他表示,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协调当晚的多国空袭行动。他表示,虽然“伊斯兰国”的指挥所被毁,但22日晚的空袭并非针对该组织领导人。

  他表示,目前,美军在叙空袭的主要目的是切断“伊斯兰国”向伊拉克进行人员、物资补给,为伊安全部队重新夺回领土创造条件。他说,“我们首先看重的是帮助伊拉克盟友,我们希望将该组织彻底赶出伊拉克。”他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叙利亚方面22日晚证实,美方在空袭前曾通过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通报此次空袭。对此,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3日表示,美方的通报并非为了征得许可,双方没有进行协调。

  梅维尔称,在美军进行空袭时,叙防空雷达处于“未激活”状态,美军战机当晚没有被叙方雷达照射。他还表示,尚未收到平民伤亡的报告。他表示,美军在行动中已最大程度避免平民伤亡。他还证实,F-22“猛禽”战斗机22日晚首次亮相战场,在第二波空袭中执行了作战任务。

  F-22“猛禽”战斗机是美军首款第五代战斗机。该机型于本世纪初进入美空军服役,以逐步取代F-15战斗机。

  作者:刁海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9-24/6622465.shtml report 1061 中新社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军联合参谋部作战部主任威廉·梅维尔将军23日在此间表示,美军正在评估22日晚对叙利亚空袭的效果。美军战机当晚没有被叙政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军正在评估对叙空袭效果 F-22战机完成战场首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