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锡某校开学先学辨黑车 人手一册“坐车宝典”

来源:现代快报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新生们在签名拒乘黑车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新生们在签名拒乘黑车

  “上车前看清车牌号、上车后尽量坐司机后面的位置、随时注意行车路线……”昨天起,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拒绝黑车;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启动,正在参加入学军训的2400多名新生们,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和运管部门赠送的“坐车宝典”宣传单。薛晟 文/摄

  “最近几个月,其他城市多次发生年轻人特别是女大学生因乘坐黑车发生失联,甚至遇害的事情。趁着(新区)这里的学校刚开学,我们把这些识别黑车、打车注意要点等内容进行汇编,送给学生们,希望能对他们有用。”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上车前看清车牌号记下来,第一时间告诉家人,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学生都是用智能手机,通过导航软件,也可以实时关注自己的行车路线,一旦发生异常,应该及时报警求助。”据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其他学校,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宣传单、提供公交出行手册等多种形式,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学校周边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管理。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括此次新入学的2400多名新生,该校一共有约7500名学生,其中超过8成的学生是来自省内其他城市,另外有一小部分学生来自省外城市。据介绍,因为学校周边有多达15条公交线路,所以学生平时外出还是比较方便的。采访中,有高年级学生向记者透露,只有在假期回家时,为了图省事而且价格又比长途车站票价低,他们会通过电话联系或沿途拦跑长途的黑车回家。

  对此,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在寒暑假前都会联系长途车客运公司上门售票来方便学生买票,从今年开始,他们准备和长途客运公司联系,除了上门售票,还能上门统一发车。“同时,我们还将多管齐下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为他们创造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了组织“珍爱生命,拒绝黑车”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外,他们还联合公安部门,在机场、城铁站及重点路段和区域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运营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新区每个月查处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近200起。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9/24/content_362811.htm report 1495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新生们在签名拒乘黑车“上车前看清车牌号、上车后尽量坐司机后面的位置、随时注意行车路线……”昨天起,为期一周的“珍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入学第一课,学习辨别黑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