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高速侧翻1死20多伤 乘客指司机在打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姚建国 张在欢
现场大客车侧翻,玻璃碎落一地,车身卡在路边水泥护栏上。 目击者供图
现场大客车侧翻,玻璃碎落一地,车身卡在路边水泥护栏上。 目击者供图

  南都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一辆载有38人的肇庆牌旅游大客车途经广三高速佛山南海狮岭段(西二环入口处)时,与一辆粤A牌汽车发生碰撞侧翻,造成一人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昨日下午,佛山交警通报称,目前仍有8人轻伤留院观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33名广州“农友”出游遇车祸

  昨日上午11时,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乘客已被转送到邻近的三水医院、小塘医院、松岗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大客车侧翻,右边玻璃碎落一地,车身卡在路边水泥护栏上,旁边一辆小汽车车头右侧凹陷。

  目击者黄先生称,事发后几分钟他刚好经过现场,当时场面有点惨烈,一个汽车轮子脱落,飞到对面最右边车道,汽车连着的轮毂、刹车盘和前桥半截断裂。“一群乘客在路边自救,还有人在车里待救。”他说。

  出事客车上的38人,有1名司机和1名收银员,3人是半路上车的乘客,剩下33人均为广州籍,年龄多在55岁到70岁,他们曾是一起上山下乡的知青,互称“农友”,每年都组织自由行。这次他们参加肇庆鼎湖别墅山庄度假酒店的3天游套餐,酒店派车于昨日上午8点30分到广州接客,没想到路上发生车祸。

  多家医院空余病床基本被占满

  昨日下午4时,南都记者联系上该度假酒店一名负责人,对方称前台目前还不知道有顾客发生车祸,并表示酒店只是负责代办联系住店和接送,派车接客则由肇庆星湖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负责。

  南都记者昨日在三水医院、小塘医院等了解到,空余病床基本被受伤乘客占满,伤者多为腿部和腰部骨折、头部和手脚擦伤。小塘医院接收的一名伤者头部被玻璃插入,已经脱离危险。事发后,鼎湖别墅山庄度假酒店和星湖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负责人赶到医院,对伤者进行登记和协调处理,一听到记者采访均表示“没空,现在很忙”。

  截至昨晚发稿时,部分伤者已经出院,仍需留院观察的8位伤者要求转去广州医院,“但酒店方和旅游汽车公司没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曾群善 南都记者 姚建国 张在欢

  [事故追问]

  司机开车疏忽?“出事前还在讲电话”

  坐在大客车司机身后的曾女士和哥哥曾先生也投诉司机开车不专心。“从出发到发生车祸,他一路要么打电话,要么跟旁边收银员聊天,一直没停。”至少还有4名乘客也证实了曾女士的说法。曾女士称,事发时她看到一辆红色小汽车超车,司机担心撞上该车“屁股”,拼命刹车并打方向盘闪避,“哪里来得及,才几秒钟,汽车就撞上旁边水泥护栏。”

  曾女士的哥哥和另外一个亲戚也在车上。哥哥曾先生因为残疾行动不便,出事后汽车成90度侧翻,车内玻璃碎落一片,曾先生手部和头部被玻璃刺穿,被送往南海小塘医院。医生从他头部取出一块玻璃碎片,曾先生接受采访时也指责司机不负责任,“出事前司机还在讲电话,出事时司机说‘啊,死了!’话还没说完就撞上了。”

  南都记者联系星湖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邬景聪,对方表示正协商处理事件,不方便接受采访。

  没签协议咋办?酒店或仍要负主要责任

  车上的33名广州“农友”没和酒店签订任何协议和书面合同,现金也是准备到酒店后再支付,这种情况应如何处理?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认为,酒店方或是主要的责任方。尽管乘客与酒店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和书面合同,但是酒店派车来接,乘客已经与酒店存在入住服务合同关系的事实;而涉事酒店没有旅行社资格,却变相做旅行社的某些职责,乘客的事故责任赔偿或应由酒店全部负责。张律师建议最好双方协商,但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乘客只能依照存在的事实进行取证。

  另一方面,酒店与旅游汽车公司存在租车或包车的合同关系。在酒店对乘客赔偿后,酒店可向旅游汽车公司追偿。旅游汽车公司有没有提供安全的车辆服务、事故是如何发生的、车辆有无保险等,或将成为酒店与旅游汽车公司之间赔偿的焦点。

  [惊魂时刻]

  “她就坐在我旁边,我看着她死去”

  事故中当场死亡的是一名女性,50多岁,姓黄,广州人。事发前乘客何女士就坐在她旁边,事发后何女士被送到南海小塘医院,她的腰骨被诊断骨折。躺在病床上,何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说自己眼睁睁看着朋友当场死去,非常难过,“车撞到水泥护栏,她被一大块水泥护栏压到头部,看到她时,地下全是血。”事发前,何女士还在睡觉,是被车震醒的,她形容“司机开车像条蛇一样兜兜弯弯”。何女士的哥哥、儿子和儿子女朋友也在旅游团中。“大家都是自救,我完全动不了,是大哥拉我出来的。”

  [交警通报] 8人仍留院观察

  昨日下午,佛山交警通报称,张某德(云浮市云安县人)驾驶粤H 159X X号大型普通客车(核载:41人;实载:38人)沿S55二广高速广州支线(即广三高速公路)由广州往三水方向行驶,行至S55二广高速广州支线21K M +800M路段处时,与张某敏(广州市海珠区人)驾驶粤A H 6G X X号轿车及左侧混凝土护墙发生碰撞,随后侧翻,二车不同程度损坏。目前,事故中轻伤的8人仍留院观察。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24/content_3318417.htm?div=-1 report 2888 现场大客车侧翻,玻璃碎落一地,车身卡在路边水泥护栏上。目击者供图南都讯昨日上午9时30分,一辆载有38人的肇庆牌旅游大客车途经广三高速佛山南海狮岭段(西二环入口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