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潜江拟建全球最大龙虾雕塑 将申报吉尼斯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黄莹 关伯煜
图为:雕塑效果图
图为:雕塑效果图

  (记者黄莹 特约记者关伯煜 通讯员胡定平 王本伦)昨日,在第三届曹禺文化周开幕之际,潜江市宣布将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龙虾雕塑。

  龙虾雕塑位于拟建的龙虾雕塑广场内,其高18米,长25米。建成后,该市还将为其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此外,该市还计划建设龙虾文化博物馆和龙虾文化广场,以集中展示我省的龙虾文化。

  另据楚天金报潜江电(特派记者周寿江、邹斌通讯员刘大琼、张玲)第三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今日开幕。昨日,潜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月25日,中国潜江生态龙虾城将在该市开工建设。

  中国潜江生态龙虾城由广东忠华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将打造国内首个以龙虾文化为主题,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美食文化、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龙虾旅游示范基地。“中国潜江生态龙虾城”项目总建面约56万平方米,9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交付使用,明年6月正式开业。“中国潜江生态龙虾城”建成后将呈现出四个极品景观:以世界最大的国家AAAA级单体热带雨林风景区为核心,营造绿水环绕、绿树长青的生态旅游之城;以龙虾美食为载体,汇聚国内外美食餐饮的龙虾美食之城;以龙虾文化博物馆和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龙虾雕塑广场为基地,展示龙虾文化、荆楚文化、潜江历史文化的文化之城;以娱乐购物、风情酒吧、儿童游乐、狂欢水上世界等为依托,形成聚集人气的欢乐之城。“中国潜江生态龙虾城”建成后,将有数千家企业和商家进驻。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将直接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多个衍生行业的发展。

  潜江是“中国小龙虾之乡”和“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去年,该市小龙虾产业从业人数突破6万人,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23万亩(其中新发展虾稻共作7.11万亩),产值9.6亿,加工小龙虾出口创汇1.5亿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news.ctdsb.net/yaowen/2014/0924/224472.shtml report 1138 图为:雕塑效果图(记者黄莹特约记者关伯煜通讯员胡定平王本伦)昨日,在第三届曹禺文化周开幕之际,潜江市宣布将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龙虾雕塑。龙虾雕塑位于拟建的龙虾雕塑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