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坠20米深井 四次施救未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救援现场。 邓良 摄
  图为救援现场。 邓良 摄

  中新网鹤壁9月24日电  (周小云 邓良)23日晚7时许,河南鹤壁一在建工地,一工人作业时不慎坠入20余米深打桩地基井内,工友发现险情后先后四次深入“桩井”营救,未果后报警求助消防官兵。

  消防官兵查看现场发现,该名工人坠入的打桩机井深约22米,井口约50共分,其中打入打桩机井的“钢筋笼”约20米,且打桩机井周密全为泥潭,周边近期新打的桩井密布,稍有不慎极易发生陷入泥潭和坠入机井的危险。

  现场工友介绍称,“当时钢筋笼吊入打桩机井后,正在作业的张师傅用自己的身体压着钢筋笼,并套牢在打桩井内,不料钢筋笼受力后弯曲,张师傅不慎坠入新打的桩井内”。

  事发后,多名工友先后四次利用打桩机垂直下入深井实施营救,由于缺少救援经验和特种救援器材,无奈只能求助消防官兵。

  事发现场一名曾下入桩井内救援的工友介绍说:“他腿部多处被卡在钢筋笼里面,由于救援空间极其狭小,且卡主张师傅的钢筋较粗,剪不断、拽不出,实在是无法用力救出”。

  经消防人员查看得知:井内空间狭小,淤泥和积水较多,被困者极易在温度较低的深井内发生缺氧窒息、生命体征减弱晕倒等现象。

  救援过程中,被困者腿部多处被钢筋卡主,受空间狭小限制,无法挪动身躯,消防人员只能利用钢筋速断器剪断钢筋,将被困者慢慢往上拉。

  1个小时后,被困工人终于从井底被安全救出。由于井底缺氧、井底深寒,被困者生命体征脆弱,医护人员紧急将被困者台上救护车。

  据了解,目前随着消防职能的拓展,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占消防接警出动的60%,在出警过程中,不少市民因救援心切,独自蛮干,而导致贻误黄金救援时间,给被困者和施救者造成伤害的案例不在少数。

  消防人员称,“无论是电梯被困、从天台利用梯子垂直下入家中,还是车祸、深井、水下等现场,在冷静施救的同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避免贻误最佳救援时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9-24/6623960.shtml report 1356 图为救援现场。邓良摄中新网鹤壁9月24日电 (周小云邓良)23日晚7时许,河南鹤壁一在建工地,一工人作业时不慎坠入20余米深打桩地基井内,工友发现险情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工人坠20米深井四次施救未果 消防提醒勿盲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