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3岁幼童患脑瘤去世 捐献全身器官

来源:新华网
刘婧瑶
刘婧瑶

  "女儿得了绝症,我和家人商量决定,把器官捐献出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捐献可以点燃其他人的生命。"22日22∶05,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楼的回廊里,刘先生表达了他家庭的共同意愿—将女儿刘婧瑶有用器官全部捐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经过23日连夜摘取,年仅3岁的刘婧瑶成为江西省第一位公民死亡小儿心脏器官捐献者,也是江西省年龄最小的死亡器官捐献患者。

    女童患瘤病情恶化 家人捐献其器官

  据悉,刘婧瑶今年只有3岁3个月。今年的5月,被确诊为“髓母细胞瘤”,处于晚期,家人赶往全国各地各大医院治疗均未治好。

  “7月中旬,我们接到一个电话,是刘婧瑶的父亲打来的,孩子病情已经恶化,希望在孩子身故后捐出有用器官去挽救其他病人。”江西省人民医院公民死亡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张说。

  江西省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吉水患儿所住医院,会诊并评估患儿的病情,同时与家属进行沟通。当时,患儿的情况尚未达到死亡捐献标准,专家建议在当地继续保守治疗。两个多月来,在省红十字会的联络下,江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多次到吉水巡诊患儿,进行生理指标采集和评估,密切关注患儿病情变化。

  22日,患儿的病情再度加重,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深度昏迷,自主呼吸及各生理浅反射均消失,各项生命指标提示患儿病危,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在得知病情危重后,毅然坚持要在孩子身故后,捐献所有有用器官。当天傍晚,患儿转到江西省人民医院。

  系江西省最小的器官捐献患者

  “婧瑶是一个很懂事、也很聪明的孩子。年初,她情况尚好的时候,就会对家人说‘妈妈……对不起’、‘爷爷……对不起’,她心里清楚自己病得很重……”说到这里,婧瑶的奶奶声音哽咽。婧瑶的父亲说:“从发病到去世,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的眼睛睁开都困难,也很少能够说话,有时候,她还会说‘奶奶爷爷,我爱你们’!”

  父亲刘先生表示,“为了让孩子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我们决定无偿捐献孩子的器官,让孩子的生命架起希望之桥,将爱心与奉献继续延续下去。希望以我们的行为影响到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死亡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点燃他人的生命希望。”

  23日凌晨,家人与婧瑶做了最后的道别,完成了所有捐献手续。爷爷数度深深地亲吻孙女,老泪纵横。23日5∶45分,小婧瑶停止了呼吸。医护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婧瑶行礼致敬,而后进行摘取手术。凌晨6∶38分,完成器官获取工作。小婧瑶虽然只有3岁,但她的大爱奉献将挽救至少5人。

  记者从江西省红十字会获悉,小婧瑶是江西省第一位公民死亡小儿心脏器官捐献者,是目前江西省年龄最小的死亡器官捐献患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jx.xinhuanet.com/news/xczj/2014-09/24/c_1112601623.htm report 1902 刘婧瑶"女儿得了绝症,我和家人商量决定,把器官捐献出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捐献可以点燃其他人的生命。"22日22∶05,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楼的回廊里,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