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铁男交代首次受贿2万元未退未交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秦夕雅 张流常
刘铁男
刘铁男

  9月24日早晨6点半左右,沥沥秋雨过后,警察在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周围开始布置警戒线。

  8时32分,廊坊市中级法院在在这里公开审理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涉嫌受贿犯罪一案。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廊坊中院之所以选择在此间开庭的原因,是因为开发区法院的有着比中院设备功能齐全的审判庭。此前,因涉受贿罪、贪污罪的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同样是在这间审判庭内接受审判。

  根据检方起诉,刘铁男涉嫌受贿金额总计为3500余万元,涉嫌受贿款已由其家属全部退赃。

  庭审中刘铁男交代,其曾收受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400万元。刘铁男称,这些都是主动坦白,当时以为是违纪。刘铁男结识宋作文是因为烟台当时计委人士的介绍。经介绍后,双方吃饭后,宋作文送了一件T恤样的纺织品,打开一看,是两万元现金,“我犹豫了一下,没有退,也没有上交。”

  2002年上半年和2003年8月,刘铁男再次收受宋作文4万元现金。

  2005年,刘铁男担任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期间,接受宋作文请托,给中国铝业副总裁罗建川打招呼,为南山集团下属的山东铝业股份公司签订3万吨氧化铝合同提供帮助。宋作文答应,如果刘铁男协调的氧化铝价格比市场价低,差价归刘铁男。2006年8月,宋作文将750万元上述合同的差价款汇入刘铁男之子刘德成控制的北京金华实科贸有限公司账户。

  2005年4月至7月,刘铁男还接受宁波中金石化董事长孙永根请托,随后,孙永根为刘德成购买了30多万元的天籁轿车一部。

  2005年八九月份,刘铁男接受北京华通伟业汽车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爱彬委托,给广汽集团负责人打招呼,为张爱彬设立广汽丰田4S店提供帮助。张爱彬将金时伟业汽车贸易公司的30%股权送给刘德成,之后支付1000万元与刘德成回购了该股份。

  2003年至2011年,刘铁男在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广汽集团负责人为刘德成安排工作,专门设立了广汽一下属公司的北京代表一职务。刘德成并没有实际上岗,但五年多的时间内,共领取薪金120余万元。

  2006年至2011年,刘铁男还接受浙江恒逸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建林请托,为该公司审批有关项目提供帮助,收受近1650万元财物。

  根据廊坊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铁男利用其担任国家计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9/4022716.html report 1455 刘铁男9月24日早晨6点半左右,沥沥秋雨过后,警察在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周围开始布置警戒线。8时32分,廊坊市中级法院在在这里公开审理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